推进非现金支付 刷码乘公交车年底覆盖中心城区

2017-09-14 10:12:00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市委市政府建设移动智慧城市和加快推进天津市“非现金支付”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市公交集团与支付宝合作,全运会前夕在16条线路400余部公交车开通了“刷码乘车移动支付”功能。

  8月24日至9月8日的16天里,刷码乘车总数超过25万人次。率先推出的16条线路中,刷码乘车比例占到乘车人数的16%,并呈现不断攀升趋势。据了解,周一至周五刷码乘车人数较多,双休日人数相对较少,特别是途经商业区、学校周边的线路,刷码乘车人次明显高于其他线路,主要是学生和上班人群年轻人居多,接受新型支付方式更快。

  下一步,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部署,公交集团将加快扫码机具的安装部署,不断扩大应用范围和完善刷码乘车功能,并在做好技术对接保障的同时,逐步扩大覆盖面,力争在年底实现中心城区覆盖目标,为市民提供绿色、共享的便捷乘车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