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7家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停业 高管不得离沪

2017-09-23 21:37: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记者从上海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目前上海相关代币融资(ICO)发行平台已发行项目90%以上已基本完成清退,相关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平台也均提出了退出方案,并着手开展客户资金、资产清退工作。

  根据部署,上海市、区两级政府部门会同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等金融监管部门,积极摸排情况、及时约谈相关平台高管人员,明确具体监管要求,要求相关代币融资(ICO)发行平台立即停止ICO相关业务并尽快依法组织清退、合理保护投资者权益,要求相关虚拟货币交易场所尽快发布公告并于9月30日前停止交易业务。

  9月4日,人民银行等七部委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明确代币发行融资行为本质上是一种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要求立即停止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也印发通知,要求相关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场所停止开立新户、压降投资者人数和市场风险,并制定退出方案、明确退出时间及客户资金资产处置措施。

  目前,上海代币发行融资(ICO)、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场所清理整治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上海有17家平台涉及代币融资(ICO)发行、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业务,分别是比特币中国、币安、海枫藤、链行、币盈网、比特矿、51数字资产、汉币网、比特宝、19800网、FreeWillex、ICOAGE、91ICO、ICOrace、ICOfox、ICORaise、ICO17。

  截至目前,相关代币融资(ICO)发行平台均已对外公告停止ICO业务,各家虚拟货币交易平台也已对外发布公告将在规定时间内停止交易(其中4家平台已经停止交易)。“比特币中国”已于9月14日晚间在国内大平台中率先公告停止新用户注册、并宣布于9月30日停止所有交易业务。

  据了解,在9月30日停止交易业务后,上海将重点督促各交易平台保障投资人顺利提币提现。与北京一样,上海互金整治办相关负责人透露,原则上要求相关平台高管等人员留在上海,协助配合清退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创城看变化】公交护栏、文明座椅 刷新济宁“颜值”

    20170915_093151.jpg

    细心的市民一定注意到,近日,在济宁的街头,一些公交护栏、文明座椅及新型道路指示牌出现在城区的公交候车亭、路旁树荫下、十字路口处。文明的候车秩序,便捷的休息环境、高大上的路牌再次刷新了济宁城的“颜值”。[详细]

    09-23 20-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岛民“湖中生财”:吃、住、玩一条龙打造生态微山岛

    QQ截图20170923095201.jpg

    微山岛镇位于济宁市微山县的微山湖中,京杭大运河傍岛而过,独特的地理位置不仅赋予了这里秀丽的自然风光与丰富的人文历史,更带给生活在这座小岛上的居民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随着微山岛的开发建设,昔日的独轮车道如今已修通了平阔的公路,但岛上人民勤劳、善良、...[详细]

    09-23 20-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漫天飞虫对人体无害 蔬菜农作物应加强防治

    640.webp.jpg

    近一段时间,济宁随处可见成群的白色小飞虫,经常会粘在头发和衣服上,对于骑车行人来说,不小心还入口入眼,让人十分烦恼。济宁市农业局植保站专家告诉记者,这些小飞虫叫烟粉虱,俗称小白蛾,城区花卉和绿化带上会有,主要危害蔬菜及农作物。市疾控中心传染病科工...[详细]

    09-22 09-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装配式建筑悄然兴起“搭积木”盖房子将成主流

    QQ截图20170921181301.jpg

    当建造房子像“搭积木”一样高速便捷时,千万不要感到惊讶,这种创新型施工工艺就是装配式建筑。承重墙是装配式制作,采用的是钢筋混泥土;房屋内部是砖混结构,方便用户进行房屋装修。如今,像搭积木一样建房子的装配式建筑方式已经在济宁市悄然兴起。[详细]

    09-22 09-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民间技艺锦上添花 非遗工匠云集任城区“运河之都邻居节”

    葫芦画,画葫芦.jpg

    20日,济宁市任城区第十二届运河之都邻居节在运河城好人广场拉开了帷幕,开幕式上,道德模范代表一一亮相,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观赏。[详细]

    09-21 19-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路遇私家车冒白烟 济宁2路公交女司机果断施救

    QQ截图20170920121317.jpg

    19日上午,一辆银色轿车行驶至济安桥路与洸河路交叉路口时,车前身突然冒起白烟,随时有起火和爆炸的可能。危机时刻,过路的2路公交车女司机房玉霞拿起灭火器帮忙处置,幸未酿成大祸。[详细]

    09-20 15-09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