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季度清理“儿童邪典类”非法链接210余万条

2018-04-04 09:10: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4月3日电 (记者 尹力)查处未取得公映许可证电影片、打击“邪典”视频和游戏……3日,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下简称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向社会通报多起典型案例,称今年一季度期间共清理“邪典”类非法链接210余万条。

  当日,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召开2018年一季度新闻通气会。据总队新闻发言人王宁之介绍,一季度期间,北京市文化执法部门共计检查经营单位5855家次,立案893件,结案507件,罚没款共计226.86万元。无论是执法检查,还是案件办理,各项数据相较去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会上通报的多起典型案件涉及新闻出版、文化艺术、广播电影电视、网络文化等领域。一季度期间,北京文化执法部门查处放映未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电影片,以规范电影市场秩序;加强社会艺术考级活动管理,查处擅自开办艺术考级活动;查处接受委托印刷境外商标未备案,有效规范印刷行业秩序。

  今年年初,中国内地曾曝光一批儿童邪典片,其不仅有中外版本,且一度被中国内地各大视频网站归类到“儿童亲子”“亲子游戏”栏目,对未成年人危害很大。

  据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执法四队队长沈睿介绍,今年1月起,针对利用经典卡通形象制作传播涉暴力、恐怖、残酷、色情等妨碍未成人健康成长的有害视频情况,该队开展了查禁“儿童邪典类”视频、游戏等网络文化产品专项行动。

  根据通报,今年一季度的专项行动期间,北京文化执法部门共清理“邪典”类非法链接210余万条,对清理不及时的网站予以立案,有效遏制了网络传播有害文化产品的现象。

  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网络执法队共查各类网站1200余家次;责令网站清理违规及有害信息300余万条;查禁的违规有害网络出版物80余种。(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郁金香美食节暨科技车展开始了 吃货们现场嗨翻天

    W020180402639044161598.jpg

    4月1日,由大众网济宁频道主办、碧桂园济州府独家冠名的济宁高新区第二届郁金香美食节暨科技车展在高新区科技中心盛大开幕。巴西烤肉、港式鸡蛋仔、武汉三鲜豆皮、蚵仔煎、长沙大香肠……现场40余个美食展区近百种国内外美食,打造属于吃货们的“天堂”。[详细]

    04-03 08-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车靓景美 2018郁金香美食节暨科技车展等你来

    W020180402614200554036.jpg

    4月1日,由大众网济宁频道主办、碧桂园济州府独家冠名的济宁高新区第二届郁金香美食节暨科技车展在高新区科技中心盛大开幕。宏丰平行进口车、北辰吉利、北辰广汽三菱、远通集团广华奥迪、骁华长安马自达、仁之和进口大众、格润新能源汽车、圣华哈弗圣琨WEY、骏源海...[详细]

    04-03 08-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清明小长假曲阜高铁预计发送旅客3万余人 客流高峰将在4月7日

    W020180402372364045888.jpg

    4月5日到4月7日将迎来清明小长假。记者从高铁曲阜东站了解到,小长假期间预计发送旅客33000人,比去年同期比增长4%,4月7日将迎客流高峰,发送旅客12000人。[详细]

    04-02 10-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检察机关在全省检察新媒体原创作品大赛中获八项大奖

    W020180402367949865837.jpg

    日前,在山东省检察院政治部组织开展的2017年度全省检察机关新媒体原创作品评选活动中,济宁检察机关共有七件新媒体原创作品获奖,并荣获2017年度全省检察机关新媒体原创作品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详细]

    04-02 10-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高新区第二届郁金香美食节暨科技车展盛大开幕

    IMG_0006.JPG

    4月1日,由大众网济宁频道主办、碧桂园济州府独家冠名的济宁高新区第二届郁金香美食节暨科技车展在高新区科技中心西广场盛大开幕。45个美食展区近百种国内外美食如约而至,众多品牌也一一亮相现场。[详细]

    04-01 14-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车展开幕惠动全城 新能源汽车“吸粉”不少

    W020180331627120710593.jpg

    由大众网济宁频道主办、碧桂园“济州府”独家冠名的济宁高新区第二届郁金香美食节暨科技车展将于明天在科技中心正式举行开幕仪式。今天,北辰吉利、北辰广汽三菱、远通集团广华奥迪、骁华长安马自达、仁之和进口大众、格润新能源汽车、圣华哈弗圣琨WEY、骏源海马等...[详细]

    04-01 07-04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