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合作共赢

2018-06-07 15:02: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今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回应记者提问“中美双方是否还有谈判和磋商的可能”时表示,中方的立场是一贯而且明确的,我们不希望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升级;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合作共赢。

  高峰指出,为落实在华盛顿达成的有关共识,6月2日至3日,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在北京举行了坦诚深入的磋商,在诸多领域取得了积极的具体的进展。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合作共赢。更加紧密的经贸合作,有利于两国经济,也有利于两国的就业和民生。希望美方能够与中方相向而行,推动中美两国经贸合作平衡协调发展。

  高峰坦言,有关此次中美经贸磋商的细节,目前尚待双方的最终确认。我们注意到,美方提出的双边经贸合作的关切。实际上,中美建交近40年来,两国经贸合作虽然历经风雨,但始终不断向前,实现互利共赢。中方愿意通过对话与磋商,不断扩大合作,妥善化解分歧。希望美方能够与中方共同努力,维护中美经贸关系稳定健康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考生考场内“争分夺秒” 老师家长场外“助力”

    QQ截图20180607102548.jpg

    6月7日上午9点,2018年高考正式开考。记者在济宁育才中学考点看到,考生已经陆续进场完毕,不少学校老师和家长选择通过自己的方式在场外“助力”。[详细]

    06-07 10-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1至4月济宁市经济运行数据出炉

    timg.jpg

    近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1至4月份全市经济平稳运行,工业经济、固定资产投资、居民收入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省。[详细]

    06-07 08-06东方圣城网
  • 2018年山东高考招生录取政策将迎来新变革

    下载.jpg

    记者5月31日从省教育厅获悉,2018年山东高考招生录取政策主要有四个变化。新增专科综合评价招生,12所高校共5000个招生计划;新增公费农科生招生,青岛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鲁东大学3校培养计划300人;艺术、体育专业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2018年起夏季高考所有科目...[详细]

    06-07 08-06大众日报
  • 济宁启动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 共建美丽济宁

    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环保志愿者服务队接旗.jpg

    6月5日上午,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济宁市2018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全市各环保部门、重点企业、部分高校的代表及环保志愿者等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详细]

    06-06 08-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考生、家长提前看!济宁市区4大考点交通出行指南

    QQ截图20180606080648.jpg

     日前,记者提前前往市区高考各考点,为考生及送考家长制定了详细的交通出行指南。在此提醒开车前往的家长,将学生送至考点后,即停即走,把车停到附近停车场或交管部门特别指定的临时停车泊位。同时,注意不要鸣笛,做到耐心行车,文明驾驶。 [详细]

    06-06 08-06济宁晚报
  • 本月10日起,济宁南二环京杭运河特大桥禁止通行

    timg (5)_看图王.jpg

    6月10日晚11点至6月11日早6点,济宁南二环京杭运河特大桥将进行检测,期间桥面全部封闭,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详细]

    06-05 08-06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