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天津基本养老金人均增5%左右 7月一并补发

2018-07-12 08:53:00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下发通知,决定从2018年1月1日起,调整2017年12月31日前退休、退职人员基本养老金。按照国家要求,今年企业与机关事业单位继续实行同步调整,调整办法完全相同,挂钩标准完全一致。

  具体办法为:

  一是普遍调整。企业退休人员、退职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5元;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职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0元。

  二是挂钩调整。全部退休、退职人员,与本人缴费年限和基本养老金水平双挂钩。与缴费年限挂钩,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职人员、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15元;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缴费年限满15年以上的退休人员,在每人每月增加15元的基础上,缴费年限在15年以上的部分,缴费每满1年(不满1年按1年计算),每人每月再增加1.5元。与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职人员,每人每月按照本人2017年末的月基本养老金水平的2%增加养老金。

  三是倾斜调整。对全部退休、退职人员,截至2017年12月31日,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加30元;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加50元;年满80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加70元。此外,对于女年满65周岁不满70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加20元。

  上述调整后,月基本养老金仍低于3073元的企业退休人员,缴费年限在15年以上的部分,缴费每满1年(不满1年按1年计算),每人每月再增加1.2元,调整后的月基本养老金最高增加到3073元。

  2018年基本养老金调整后,全市213.4万人受益,月人均增幅为5%左右。本次调整增加的养老金自7月起发放,今年1至6月份调整增加的养老金随7月份养老金一并补发。

  市人力社保局负责人介绍,以某企业退休女同志为例,1951年11月份出生,退休前本人缴费年限共30年9个月,2017年末年满66周岁、月基本养老金为3187.41元。此次调整养老金后,每月共增加167.75元,调整后月基本养老金将达到3355.16元。据介绍,增加金额包括四部分:企业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5元;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每月增加39元,具体包括两部分:15年以下的部分增加15元,15年以上的部分增加24元[(31-15)×1.5=24],一共增加39元(15+24=39);与本人养老金挂钩,每月增加63.75元(3187.41×2%=63.7482≈63.75);65—70周岁的女性每月增加20元。四部分累计167.75元。(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邹城法院曝光18名“老赖”名单 涉及多名机关事业单位人员

    要闻一(1).jpg

    为保障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和尊严,解决“执行难”问题。今天,邹城市人民法院曝光了18名“老赖”名单,其中涉及多名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详细]

    07-12 07-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一男子醉酒殴打医生被拘 酒醒后竟浑然不知

    要闻二 (2).jpg

    小酒怡情,大酒伤身,过度的饮酒的后果更是不堪设想。近日,济宁任城区一男子醉酒后,居然在医院治疗的过程中殴打医生,被处以行政拘留。[详细]

    07-12 07-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120救护车频被“放鸽子” 上半年空驶1.4万余次

    要闻一.jpg

     昨日,记者从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获悉,截至6月底,市急救指挥中心上半年共完成急救任务调派量78986次,日均438次。接听急救呼入电话17.39万个。据统计,上半年市急救指挥中心调度车祸及各类外伤出车21411次;各类神经系统疾病9554次;消化系统疾病3226次。入夏以来...[详细]

    07-11 07-07济宁晚报
  • 男子狠心卖女尝甜头 居间介绍他人买卖儿童被判刑

    要闻二(1).jpg

    因重男轻女,狠心将自己的亲生女儿卖给别人,获利一万元后,竟居间介绍他人买卖女婴。6月22日,兖州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王恒以拐卖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一万元;被告人赵兰以拐卖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二万元;被告人李亮、韩铭收买被拐卖的...[详细]

    07-11 09-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交警业务窗口进驻市民中心,市民处理违章更方便

    要闻一.png

     济宁高新区交警大队业务窗口日前由黄屯车管所驻点搬入济宁高新区市民中心二楼办事大厅,开通通行证审批、更换及非现场违法行为处理等多项业务,让市民的业务办理更加顺畅。[详细]

    07-10 07-07齐鲁晚报
  • 暑假来临培训班走俏 消协提醒:报名需查验资质

    要闻二.jpg

     随着暑期的到来,名目繁多的培训班、辅导班、兴趣班粉墨登场。很多家长都会给孩子报一个甚至几个暑期班。面对名目繁多的培训机构,市消协建议家长们要认真查核培训机构资质、慎重选择,以便更好地维护参加培训学生的合法权益。[详细]

    07-10 07-07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