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大陆“高铁套餐”受欢迎 渐成台游客热门选择

2018-07-25 08:19:0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台媒称,大陆发展快速的高铁,不但改变了大陆民众生活,也改变了台湾民众到大陆旅游的脚步。在7月20日开幕的2018海峡两岸台北夏季旅游展览上,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海旅会)提供的6种“高铁套餐”精美简册十分受欢迎,有的路线已经缺货。台湾旅游界人士表示,大陆高铁已成为旅游中不可缺少的元素,且影响力有增无减。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24日报道,2015年两岸旅游展览上,海旅会推出的大陆高铁旅游简册,全是精美的优质彩色印刷,超级抢手。当年推出的有兰新、贵广、京广、厦深4条高铁路线,本次旅展再增加合福高铁和沪宁杭高铁。

  台湾旅游业表示,这6本“高铁套餐”,范围包括了华北、华中和华南的绝大多数重要城市和旅游景点,的确会改变一些台湾旅游团到大陆的行程,例如最近被列入世界遗产的贵州梵净山,预计今年底贵阳到铜仁的高铁通车后,台湾团到梵净山就会更方便。

  报道称,但也有业者表示,搭高铁需上上下下,对于拖着大包小包行李的旅行团来说,并不见得方便,因此对于台湾团行程的改变恐怕有限;但对台湾到大陆自由行的民众而言,搭高铁势必成为越来越热门的选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