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人集装箱藏身北京一高架桥下 租金便宜火灾风险大

2018-07-26 10:13:00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住人集装箱6元一天令人忧

  最近几个星期李先生每周到海淀区交大东路的父母家时,都会发现地铁13号线下的“新变化”,“集装箱越来越多,箱体外部还写有租金每天6元,上次去发现里边还住了人。”他回忆,几年前同样位置因为仓库起火还殃及13号线。记者现场看到6个集装箱位于13号线高架桥下,房间内约有5个上下铺。现场工人介绍自己为中铁员工,集装箱为单位租赁。对此,海淀区北下关城管执法队表示将到现场核实调查。

  桥下藏集装箱 租赁一天6元

  “集装箱所在的位置比较隐秘,在一条小路上,头顶上就是13号线的高架桥。”李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这些日子以来集装箱越盖越多,近日还住进了人,“一个屋大概七八人,屋里面还装有空调,这要着火实在太危险了。”

  李先生的担忧事出有因,他回忆,早在2014年,现在集装箱所在的位置正是各种快递仓库,当年夏天就引起过火灾,还引燃了13号线高架桥上的外围隔挡,现在还可以在网上搜索到相关新闻。李先生不免担心,这次看样子住了不少人,安全隐患着实不小。记者从李先生拍摄的照片中看到,集装箱外壳确写有“吉祥居移动房屋租金每天6元”的字样并附有电话。记者拨打后得知,对方只负责集装箱的出租,并称集装箱可用于办公或者住人,场地由承租者提供。

  集装箱内住人 自称中铁员工

  昨日上午,记者来在现场发现,集装箱所在地位于交大东路20号院外东侧,一条连接交通大学路和学院南路的小路上,6个10平方米左右的集装箱一字排开,分两段码在地铁13号线高架桥下。记者注意到每个集装箱有南北两个窗户,其中一个窗户多数被用于放置空调窗机,另一个则均被窗帘或是硬纸壳挡住。透过一扇打开的大门,记者看到屋内正放有5张上下铺,门上还贴有“宿舍”的编码,“宿舍”外同一样式的布鞋、酒瓶正摆在空地上,换洗衣物也晾在一旁。

  有工人师傅告诉记者,自己刚住了一两天,自己的具体工作是干什么都还不清楚。另一位身穿工作服的师傅则表示自己是附近正在施工的中铁集团的项目员工,“房子是单位租的,大家都是刚住进来没几天”。

  城管尚不知情 将派队员查看

  昨日下午,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并未在该地点设置集装箱安排工作人员居住。不过半小时后,该负责人再次向记者回复,说经过询问工作人员得知,该集装箱应为中铁一局相关项目的员工宿舍,虽属同一集团,但并不了解对方情况及联系方式。随后记者联系到海淀区北下关城管执法队,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并不了解该情况,记录后执法人员将到现场核实调查。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