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启幕 预计发送旅客1.29亿人次

2018-09-28 16:3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期10天的2018年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于9月28日正式启动,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9亿人次。

  今年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自9月28日至10月7日,共1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9亿人次,同比增加1120万人次,日均发送1290万人次,增长9.5%。预计客流最高峰出现在10月1日,将发送旅客1600万人次,比去年高峰日增加97.5万人次,增长6.5%。从车票发售情况看,假日期间,北京、哈尔滨、大连、西安、青岛、杭州、厦门、桂林、昆明等城市客流较为集中。

  今年国庆假期,铁路客流以旅游和探亲流为主,假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更加旺盛,客流将呈现出高度集中、高位运行的走势。为满足假期旅客需求,铁路部门强化干部职工安全责任意识,提前开展设备养护维修,加强节日期间乘降组织,严格落实实名制验票有关规定,做好客流密集场所通道畅通和秩序维护工作,全力确保高铁和旅客安全万无一失;科学安排运力,努力挖掘车辆潜力,千方百计提高动车组和客车车辆上线率,充分发挥江湛铁路、昆楚大铁路、哈佳铁路、西成高铁、渝贵铁路等新线客运能力,尽最大努力增加铁路运输能力;优化站车服务,增设售票、改签及退票窗口,合理安排旅客购票、候车、乘降、进出站流线,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帮扶服务,方便旅客购票乘车,便利旅客出行。

  节日期间,铁路运输各单位也分别采取措施,方便旅客出行。武汉局集团公司加开武汉至宜昌、恩施等景区的列车15列,方便旅客到三峡、恩施大峡谷等风景名胜游玩。西安局集团公司在西安北站候车室设立“便民自助服务区”,为旅客提供免费充电等服务。济南局集团公司开行山东青岛到江苏泰州的“寻味泰州、水韵盐城”文化度假旅游专列。南宁局集团公司开行广西南宁、桂林至内蒙古额济纳旗、贵州黔江、湖北宜昌三峡等方向7趟秋季旅游专列。昆明局集团公司在昆明、大理、普者黑等车站,组织“我与国旗合个影”等活动。兰州局集团公司加开敦煌至肃北7528/7527次客运列车,结束了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和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不通客运列车的历史。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开行 “环游北疆”“畅览南疆”“相约敦煌”“奇幻火洲”“金秋赏胡杨?缘满南疆”等旅游列车102趟。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节日期间旅客出行较为集中,行程中有换乘环节的旅客,注意铁路部门关于同一车站、同一城市但不同车站换乘的时间提醒;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预留充足时间取票、安检、验票、进站、换乘,以免耽误行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访“孔子教育奖”获奖代表奥尔加·维洛

    W020180928013274151017.jpg

    来自伊朗扫盲运动组织的扫盲与国际电脑使用执照基本计算机技能整合教学项目、尼日利亚监狱服务机构的尼日利亚国家开放大学-监狱学习中心与服刑人员通识教育项目、西班牙“埃尔切欢迎你”基金会的西班牙语成为成年移民第二语言项目,获得第十三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详细]

    09-28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访“孔子教育奖”获奖代表阿里·巴赫扎德

    W020180927662708419651 (1).jpg

    27日,2018年孔子教育奖获奖名单揭晓,分别是伊朗扫盲运动组织的扫盲与国际电脑使用执照基本计算机技能整合教学项目、尼日利亚监狱服务机构的尼日利亚国家开放大学-监狱学习中心与服刑人员通识教育项目、西班牙“埃尔切欢迎你”基金会的西班牙语成为成年移民第二语...[详细]

    09-28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转变付费模式 济宁医保按病种付费体系基本形成

    timg (2).jpg

    济宁市医疗保险制度改革自2001年1月启动实施以来,以缓解参保人员“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切入点,逐步转变按项目付费传统模式,开展按病种付费探索。截至目前,总额控制下的、以按病种付费为主体的复合式付费体系已基本形成。[详细]

    09-27 07-09济宁新闻网
  • 济宁公积金出新政 这几类不得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

    timg (1).jpg

    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调整房屋套数认定标准,同时规定,除当次交易房屋外,名下合计已有2套及以上自住住房的,以及个人征信报告中合计已有1次及以上商业住房贷款及异地公积金贷款的,不得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详细]

    09-27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教师资格考试11月3日开考,济宁40686人报名

    timg (3).jpg

    2018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11月3日开考,济宁共有40686人报名,82438科次。[详细]

    09-26 07-09齐鲁晚报
  • 9月27日、28日曲阜这些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

    timg (2).jpg

     2018年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十三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颁奖典礼将于9月27日在曲阜市会展中心举行。28日,孔子诞辰2569年祭孔大典在孔庙举行。[详细]

    09-26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