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对外承包工程10个月签50个项目 助力济南走出去

2018-12-07 09:36: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6日,记者从济南市商务局获悉,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以下简称“承包商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日前在济南召开。会上,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表示,他们希望将一些国际性大型会议落脚济南,加强更多央企及国际性企业了解济南,推动央企同济南企业的交流合作。

  承包商会成立于1988年,是由中国境内从事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工程类投资及相关服务的企业组成的全国性行业组织。承包商会现有会员企业1500余家,不乏世界500强央企。会员企业凭借精湛的施工技术、优质的服务和雄厚的实力,在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承包工程、劳务合作以及工程项目投资等业务,在交通、建筑、电力、石化、通讯等各领域实施了一大批惠及各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的工程项目。

  作为山东省的省会,济南区位优势明显。同时还培育了山东外经集团、山东电建总公司、山东电建一公司、中电建核电工程公司、中铁十局、中铁十四局、济南二机床等一大批知名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多家企业进入“中国对外承包工程100强”,全市拥有对外承包工程资质企业突破100家,居全省第一,拥有与央企合作的丰厚沃土。此外,济南与央企携手发展的意愿强烈。济南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区,未来的发展为广大的中央及地方龙头企业提供了难得的发展平台和空间。先行区、国际医学科学中心、中央CBD以及济南西部规划的100平方公里央企城,均为济南与中央企业的战略合作迎来跨越发展奠定了基础。

  据济南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今年1-10月份,济南市对外承包工程新签项目50个,合同额517813万美元,同比增长11.6%;完成营业额318027万美元,同比增长16.1%;均居全省前列。下一步,济南将创新对外工程经济技术合作的方式方法,大力引进来的同时,围绕贸易畅通、设施联通,推动深化对外经贸合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踏步走出去,让更多济南企业在更宽广的国际舞台上展现济南企业品牌魅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