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将调整合资企业股比?上汽:未进行过磋商

2019-03-18 13:49: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3月18日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因为2018年在华利润微降,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筹划调整在华合资企业的持股比例。对于这一消息,大众集团在华合作方上汽集团于早间发布官方声明表示:上汽集团未与大众汽车集团就“调整股比”一事进行过磋商,大众汽车集团也未正式向上汽集团提出过讨论股比的计划。

  据了解,德国时间3月12日下午,大众汽车集团在位于德国狼堡的总部召开2019年度投资者大会,就大众汽车集团2018年的全球业务表现以及2019年的发展规划和预期与投资者进行沟通。

  而作为全球最大单一市场的中国成为了单独的沟通板块。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总营业利润是46亿欧元,同比下滑2.5%,主要受到汇率影响。

  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思表示,大众集团正在与中国一汽、上汽集团和江淮汽车进行洽谈,针对中国市场上已有的车型产品组合进行综合评估,未来会考虑引进全新产品满足年轻客户对于车型品牌的需要和偏好。

  根据官方数据综合来看,一汽-大众在2018年的销量和销售收入都有所提升,但税前利润总额和利润率却出现下滑。而上汽大众却相反,在销量微降的情况下,销售收入、税前利润和利润率都保持了增长。

  迪思在回答外媒提问时表示,大众正在考虑调整在华合资企业的股比,最晚将在今年下半年作出决定。

  据了解,大众目前在中国有三家整车合资公司,其中一汽-大众中外方的股比为60:40,上汽大众和江淮大众两家公司的股比都是50:50的对等股比。

  但上汽集团在声明中表示,上汽集团正在积极与大众汽车集团探讨在新能源、智能网联、高端品牌等领域深化合作,上汽大众全新MEB新能源汽车工厂已启动建设,上汽奥迪项目正按计划稳步推进。双方的合作始终遵循对等、双赢的根本原则,类似合资企业股比调整等关乎合资企业未来发展的重大决策必须由双方协商一致决定。

  而大众汽车集团也未正式向上汽集团提出过讨论股比的计划。上汽集团强调:双方高层进行了沟通,大众汽车集团向上汽集团还原了现场情况,澄清事实,消除误会。

  但如果此消息属实,大众汽车也将成为继宝马、戴姆勒之后,第三家正式对外表示计划调整在华合资公司股比的外资企业。有业内人士认为,外资企业单方面宣布此项计划,一定程度上显示出了其国内合资伙伴的弱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949名高校师范生来济宁实习支教 为期半年

    QQ截图20190318062927.jpg

    日前,来自济宁学院、曲师大、滨州学院的1949名高校师范生分赴鱼台、金乡、汶上、梁山、邹城开展为期半学期的实习支教工作。今年是济宁市承接高校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的第三年,先后有8000多名师范生开展实习支教。高校师范生的到来不仅为济宁乡村基础教育输入新鲜血...[详细]

    03-18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专家对接企业 助推济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W020190317683293760322.jpg

    为搭建技术人才、企业、政府之间的对话平台,3月16日至17日,由省派济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一队、省高层次人才促进会科技副职专委会、济宁市委组织部、济宁高新区党工委联合发起的“高层次人才暨科技副职走进济宁高新区专题对接会”在济宁高新区举行。[详细]

    03-18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2019泗水梅花节开幕 入园游客逾2万人

    W020190316649510673869.jpg

    3月16日,山东省泗水县金庄镇尹城湖畔,清香四溢,盛开的梅花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踏青赏花,第六届泗水梅花节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通往泗水梅园的车辆排起了长龙,停车场爆满,当日入园人数超过2万人。[详细]

    03-17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太白湖新区引进20名优秀青年人才,28日起报名

    太白湖_看图王.jpg

    济宁太白湖新区事业单位计划引进20名优秀青年人才。3月28日9:00至4月3日16:00报名。[详细]

    03-17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多举措向袭警、辱警等侵犯公安民警执法行为说“不”

    W020190315520380479867.jpg

    15日上午,记者从济宁市公安局召开的关于贯彻落实公安部《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情况通报会上了解到,为保障公安民警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维护国家法律尊严和民警执法权威,济宁市公安局制定出台了《济宁市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实施细则》...[详细]

    03-16 06-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9%

    下载 (1).jpg

    2月份济宁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9%,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8%,非食品价格上涨1.9%;消费品价格上涨1.2%,服务项目价格上涨3.0%。[详细]

    03-16 06-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