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加速推出统一的行业职工技能等级标准

2019-08-21 12:03: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周蕊

  新华社上海8月21日电(记者 周蕊)记者从上海市总工会获悉,近日,《中国长三角地区燃气行业职工专项技能等级标准》发布,填补了国内燃气行业技能等级评价标准的缺失,这也标志着长三角地区职工技能等级标准统一迈出了新的一步。

  中国城市燃气协会、中国长三角地区职工劳动技能创新立功竞赛组委会最新联合发布了《中国长三角地区燃气行业职工专项技能等级标准》,这一标准为长三角地区的10多万名燃气行业职工未来的技术等级晋升提供了可靠的标准和依据。

  今年4月,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总工会携手合作,签署了《推进中国长三角地区职工劳动技能创新战略合作协议》,未来还将举行更多长三角地区的职工劳动技能创新立功竞赛,更好发挥劳动技能竞赛育人效果。

  青浦、吴江、嘉善三地总工会将组织区域各种创新型和技能型劳动竞赛;松江区总工会将与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等共同实施《九城市总工会助推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职工劳动技能创新活动方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