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布局成效凸显 美菱营收同比增长24.05%

2017-08-11 15:42:00 来源: 中国家电网 作者:

  近日,各大家电品牌半年报纷纷出炉,不过呈现出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局面。从各家公告的数据中不难看出,今年以来,大多数家电品牌通过出产品结构改善,多元经营,在营收和净利润均保持了快速增长,整个行业品牌呈现马太效应日趋明显。

  以家电行业龙头企业美菱为例,在最新公布的2017年半年报数据中,公司内销冰箱业绩跑赢平均水平,出口冰箱(柜)市场地位得到巩固;空调产业以及洗衣机产业快速发展;厨卫及小家电异军突起,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18亿元,同比增24.05%,净利润9207.50万元,再度呈现跑赢大盘的新态势。

  “掘金”高端 产品结构提振市场

  在当今生活中,随着人们家居生活的改善,消费心理相对于以往出现极大的改变。对于高端家电的追逐凸显了消费品质时代的来临,在各大卖场终端高端品质家电已经成为城市消费市场的主角,在城镇化的推进下,往年以销售低端家电为主的三四级市场也迎来了消费升级期,高端家电的消费能力逐渐释放。

  在上半年的年报公告中,美菱主线业务冰箱(柜)实现产品结构大升级,获得销售均价的快速提升,再次印证高端品质时代的来临。事实上,几年家电消费的转折期中,正是在美菱等国内龙头家电企业的推动下,中国冰箱产业的竞争迅速实现了从“产品价格战”向“产品价值战”的快速升级,并实现了技术创新下的产品升级换代。

  作为国内率先开发十字对开等多门冰箱的企业,美菱多年来专注冰箱产品结构的升级,力求打造中国人专属的高端特色家电。通过外在的工业外观设计创新,与其内在的核心变频以及智能功能创新,美菱为中国家电企业在高端市场的强势领跑,给行业带来新的借鉴意义。

  2017年以来,通过在冰箱保鲜技术以及底部散热技术的深度开发,美菱的投入产出获得丰厚的回报。从中怡康得出的数据可以显示,2017年1-6月,美菱冰箱零售份额逆势增长,达到8.84%,同比增长0.25个百分点,跑赢大盘。

  值得关注的是,到目前为止,美菱高端冰箱已经覆盖从200升到600升各个容积段,与同类产品相比较,美菱冰箱产品阵容更齐整,功能更丰富。系列化的雅典娜、CHiQ高端冰箱产品布局,让美菱实现了新的高端战略拓展。

  随着智能变频系列产品冰箱在市场上销售势头的攀升,美菱中高端冰箱销售增势明显,不但成为拉动冰箱总量增长的主要力量,还引领了新一代中国人健康消费的潮流。

  打造新产业链 多元布局显成效

  事实上,中国家电行业看似亮出亮眼的成绩单,但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市场饱和、实体经济疲软以及品牌集中度增强等因素,行业下半年的业绩增速可能趋于放缓。其中,以具备完整布局链条的家电企业或将异军突起,品牌的综合效应将催生企业的内在原动力。

  从美菱的半年报中可以发现,美菱不仅仅提升冰箱产品结构,更在拓宽产业线,从洗衣机与意大利巨头的战略合作,到空调、小家电领域的快速突破,再到深冷冰箱以及生鲜电商的深度铺陈。依托于全球范围内的整合优势,美菱打造出一条“全产业链”创新发展体系,综合型白电品牌发展模式跃然纸上。

  “2017年美菱始终坚持产品领跑的经营方针,加速结构升级,创新产品研发,领跑行业。围绕智汇家战略,美菱正在依托食品、空气、水等需求进行新的商业模式的探索,提升综合白电产品的开发、制造、销售和协同能力,为用户提供一整套智慧白电系统解决方案。”美菱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从整合全产业链优势、到系列化的产品布局,再到融资15.7亿元打造新的智能项目,美菱的系统性发力正助推企业迈入良性运营、持续发展的“稳”增长时代。目前在前期的优势基础累积下,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85.18亿元,正在验证美菱的战略逐步落地尽显成效。

  毫无疑问,在这个品质消费年代,需求仍然兴盛。对于正在谋求高端转型的中国家电企业来说,已经完成的产业化规模和产业链体系建设,将为家电领军企业的转型提供坚实的基础。

  作为专业的白电品牌美菱全产业链体系的前瞻性布局效果将进一步显露,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高效、创新的系统解决方案,也为推动中国冰箱产业的高能效和绿色升级树立了典范。可以预想的是,坚持自主创新、中国创造的美菱,通过多元化、高端化、国际化的战略变革,再造新美菱计划值得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兖州補拙书屋:23年留恋深巷 4毛钱租书的情怀还在

    W020170810720670675360.jpg

    1994年到2017年,一条安静的老街,一处不算大的房子,上万本的各类藏书。在这个快节奏的生活时代,这家“補拙书屋”在深巷里安静留恋了23年,4毛钱一本的租书情怀还在,可来来往往的借书人却少之又少。[详细]

    08-11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民警孙福云 :小身躯绽放大能量

    W020170810512693790529.jpg

    她没有惊心动魄的壮举,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从内勤民警、社区民警,到治安民警,年龄不大,却在基层公安一线的所有岗位历练过。她,就是任城区公安分局李营派出所民警孙福云。[详细]

    08-11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烟草专卖局局长崔志民被立案侦查并依法逮捕

    t0196991c4d429dfde1.jpg

    近日,济宁市检察机关以涉嫌受贿罪对济宁市烟草专卖局局长、山东济宁烟草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志民(正县级)立案侦查并依法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详细]

    08-10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首批200支宫颈癌疫苗到货 市民可进行接种

    W020170809679557924502.jpg

    中国内地首个宫颈癌疫苗(HPV疫苗)上市了,济宁市首批200支希瑞适宫颈癌疫苗也刚刚于今天下午到货。[详细]

    08-10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万东梅:“火针刺绣”匠心成画 铁笔烙叙人文故事

    W020170808411705004369.jpg

    记者初次走进烙画项目传承人万东梅家里,便被她书房里大大小小的烙画作品所吸引,或栩栩如生的人物,或意境深远的山水,或质朴简单的村庄。真正见识过才知道,这些层次分明的画作,竟也可以通过一只烙笔完成,而这些灼热烙笔生成的作品背后,更多的是充满人情味的生...[详细]

    08-09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6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市民出行需注意

    t016f3d4e86b93d024e.jpg

    记者从济宁市公共汽车公司了解到,近期,3路、5路、20路、28路、301路、56路共6条公交线路有调整,提醒广大市民注意线路调整,避免耽误正常出行。[详细]

    08-09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