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发明智能恒温技术率先实现冷冻恒温

2016-10-27 09:5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10月18日,海尔制冷产业2017年度核心客户峰会在武汉召开。会上,海尔制冷产业有关负责人解读了海尔冰箱2017年度的发展战略,涉及到产品层面上,海尔冰箱打造了全开抽屉式系列、全系列T型四门系列、大容积/大冷冻系列和风冷等4大产品阵容,引领全球冰箱市场。而在新技术方面,海尔冰箱发布了冰箱智能恒温技术,率先实现世界冰箱行业冷冻室恒温保鲜,开创冰箱行业新纪元。

  与传统冰箱保鲜模式不同,传统风冷冰箱普遍存在无法关闭冷冻室风道的问题。当冰箱自动化霜时,化霜区产生的热气通过冷冻风口会直接进入冷冻室内部,导致区间温度波动超过10℃。这期间,会影响食材保鲜性,并导致营养成分流失。而当冷藏室温度升高而冷冻室无需制冷时,由于无法将冷冻室出风口同时关闭,也会导致冷藏室制冷效率低,提高耗电量。

  而针对此类问题,海尔冰箱发明智能恒温技术,包含3项全球首创的技术:精控微风道技术、冷冻恒温技术和超导热管技术,率先实现了冰箱冷冻恒温。该技术在冷冻风道前、后盖板之间设计了冷冻风机遮蔽装置,通过步进电机驱动齿轮轴将这个装置打开和关闭,智能调节制冷周期,实现冷藏、冷冻室独立制冷,提升冷冻食品保鲜效果。海尔智能恒温系统与普通冰箱对比,冷冻温度波动可降低75%,化霜升温降低50%,汁液流失率降低18%,化霜期间节能14%,完美解决行业技术难题。

  在本次客户峰会现场,海尔冰箱发布这项技术,也是对企业创新战略的诠释。在海尔集团网络化发展阶段,产品科技创新都要以满足用户需求为根本,坚持用户为中心的技术和产品研发理念。通过这项技术,海尔冰箱也为行业和消费者强调了一点:冰箱冷冻不是冻上就能保鲜,冷藏、冷冻全空间保鲜都要原汁原味,才是真正的保鲜。

  据笔者所知,在此之前,海尔冰箱发明的冷冻恒温技术已经获得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颁发的“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证书”,该项目技术水平达到了同类产品国际领先水平。而借助本次海尔冰冷产业开盘会,海尔冰箱也是向全球冰冷产业发出了一个信号,冰箱制冷和保鲜才是产业创新的根本,坚持创新的同时更要坚持不变的用户思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学校建设出“新规” 建筑外立面禁用玻璃幕墙

    QQ截图20161021153216.jpg

    为把济宁市学校建成安全工程、优质工程、绿色工程,确保广大师生的健康和安全,日前,《进一步加强学校建设安全管理工作》呈现在市民面前。文件要求,中小学校应建设在阳光充足、空气流通、场地干燥、排水通畅、地势较高的宜建地段,避开自然灾害、人为风险高、污染...[详细]

    10-27 09-10济宁晚报
  • 电信宽带“垄断”曲师大公寓续:已恢复网速和价格 可用路由器

    曲师大西公寓宽带服务中心未开门 门口张贴通知.jpg

    10月19日,济宁大众网报道了《电信宽带“垄断”曲师大公寓:网速慢收费高还不让用wifi》一文,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详细]

    10-22 15-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2017国考报名昨日结束 市区国税局科员职位最火爆

    QQ截图20161025120715.jpg

    10月24日18时,2017年国家公务员报名结束,涉济宁职位通过审核的人数为3178人。其中,竞争最激烈的职位为济宁市市区国税局科员(三)职位,招考1人,审核通过人数为383人。反之,报名人数最少的职位是济宁市气象局业务科技科科员,招录1人,审核通过人数1人。[详细]

    10-25 12-10济宁晚报
  • 邹城再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承办权

    W020160626691524055416.jpg

    近日,记者从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组委会获悉,邹城将于2017年继续承办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这是邹城市连续第四年承办。 [详细]

    10-22 11-10东方圣城网
  • 济宁大道西延、环湖大道东线…济宁十条路集中开工

    QQ截图20161021112934.jpg

    昨天(20日),济宁交通基础设施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里程428.1公里、估算总投资193.9亿元。其中,高速公路项目包括跨湖高速、董梁高速,建设里程112.6公里,估算总投资121.3亿元;其余8个项目建设总里程315.5公里,估算总投资72.6亿元。[详细]

    10-21 11-10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宁城区供暖听证会24日召开 采暖费拟降1元

    rdn_543e3a9ead46f.jpg

    日前,记者从济宁市物价局获悉,济宁城区居民供热价格调整听证会将于10月24日召开,根据成本监审结论综合考虑,建议城区居民供热终端价格由现行建筑面积21元/平方米调整为20元/平方米。[详细]

    10-22 08-10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