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旗下Vizio因偷录用户数据遭处罚

2017-02-08 12:26: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据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网站消息,北美时间2月6日,智能电视制造商Vizio已同意支付220万美元以和解一起非法收集电视用户观看数据的案件。 

  据了解,FTC和新泽西总检察长办公室之前曾指控,称Vizio在其智能电视上安装软件,在用户毫不知情的前提下,收集了1100万台电视的观看数据,并与第三方共享。

  FTC在公告中称,作为与FTC和新泽西总检察长办公室所达成和解协议的一部分,Vizio还要删除在2016年3月1日以前收集的数据,并执行一项数据隐私计划,该计划每年会被评估两次。

  此外,Vizio还必须对其数据收集和共享行为予以披露、并获得用户明确同意,不得对所收集的消费者信息的隐私、安全或保密性进行虚假陈述。

  Vizio在2016年7月被乐视以20亿美元全资收购。Vizio是美国本土第一大电视厂商、全美智能电视市场上排名第二的企业,每年电视销量800万台,智能电视保有量超过1700万台,在北美市场拥有3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