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厨电2017“开门红”1月销售增幅52%

2017-02-10 11:3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海尔厨房电器市场迎来“开门红”。根据市场统计显示,2017年1月,海尔厨房电器的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52%,环比增长77%。持续增长的背后,除了有“大厨电”战略支撑外,也离不开海尔厨电对社群经济的不断探索。

  在“互联网+”的背景下,社群经济逐渐成为企业开放创新模式的突破口,用户的需求也越加个性化和多元化。同时,碎片化、无序化的资源散落在全球各个角落。企业想要在社群经济模式中获取成功,则需要成为社群经济生态链中的一部分,或是自己构筑生态圈,然后再精准地挖掘到用户需求,并通过世界各地优秀资源来解决难题、满足此类需求,只有这样企业才能通过社群经济取得成功。而在这一方面,海尔厨电关于社群经济模式的探索就表现得非常突出。

  据了解,早在去年7月份,海尔就整合了美国百年家电企业GE,并发布“大厨电”战略,与此前整合的新西兰国宝级品牌斐雪派克、美国GE、卡萨帝、统帅组成“海尔系厨电”,试图覆盖全球用户。海尔厨电通过7大网络平台与用户深度交互,深度挖掘用户需求,然后再通过整合全球优秀资源研发出更多的创新技,满足用户需求。

  例如,整合美国GE后,海尔厨电推出的融贯中西的多头燃气灶,具备美国GE百年厨电科技,填补了行业多项空白。不但具备1.1KW保温区、1.4KW炖煮区,还具备1.4KW煲汤区、1.1KW辅热区、5.0kW爆炒区,分区烹饪更便捷。值得一提的是,海尔多头燃气灶在2016年12月份上市后,被上海美食专栏作家老波头重点推荐。

  此外,海尔厨电创新推出的星空油烟机和防干烧燃气灶同样解决困扰行业多年的难题,前者通过独有的动态净芯环避免油污进入烟机内部,达到免清洗的效果;后者能通过智能感温探头检测锅底的温度,一旦发现烧干锅等危险情况会自动熄火保护,带来更加安全的厨房环境。因此,海尔厨房电器成为了用户的首先品牌,从这一点也不难看出,为什么今年1月份海尔厨电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52%。

  当然,除了今年1月份外,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当中,海尔厨电在市场上也有着不俗的表现。统计数据显示,海尔厨电2016年整体增幅达到了36%,而行业增幅10.2%。在2016年的第四季度中,海尔厨电的整体销售额增幅更是达到了73%。其中,仅油烟机增幅76%,灶具增幅70%,行业增幅最高。

  2017年是海尔"人单合一"模式生根、开花、结果的元年,也是大厨电战略显现的一年。此前海尔布局全球,积极探索社群经济模式,这不但解决了困扰用户多年的难题,还引起了全行业向“智能化”和“社群化”的创新转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去年济宁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01.82亿元

    QQ截图20170210110331.jpg

    近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去年全年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供给侧改革初见成效。据初步核算,2016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01.8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8.0%,增幅居全省第4位。[详细]

    02-10 11-02东方圣城网
  • 2月14日结婚可提前预约啦

    201221495446871.jpg

    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应对2月14日可能出现的结婚登记高峰,确保预约登记和正常婚姻登记工作顺利开展,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2月9日至2月13日,我市启用婚姻登记现场预约系统,不再进行网上预约。济宁各县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自2月9日起开始受理男女双方当...[详细]

    02-10 11-02济宁晚报
  • 持续放大机遇优势 建设文化强市首善之区

    2008924203046908.jpg

    2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扎实推进文化建设,编制实施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规划,建成开放孔子博物馆,办好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和世界儒学大会……作为来自孔子家乡的人大代表,我市代表团在分组讨论中表示深受鼓舞,...[详细]

    02-09 11-02济宁日报
  • 2017为民办实事清单出炉 金乡全面推行“一元公交”

    QQ截图20170208095523.jpg

    梁山:实现就医一卡通 方便群众看病就医。汶上:实现镇村重点场所 免费wifi全覆盖。嘉祥:全县新增10所标准化幼儿园。鱼台:启动“镇镇通”天然气工程。泗水:实施乡村公路附属设施工程 解决出行“会车难”。邹城:新增电子探头2500个,实现城乡公共区域监控全覆盖...[详细]

    02-08 10-02济宁晚报
  • 2017济宁医政医管工作要点发布 推进多元化分级诊疗

    1.jpg

    日前,市卫计委发布2017年全市医政医管工作要点,今年我市将深入推进多元化分级诊疗服务模式,开展按病种分级诊疗工作,围绕高血压、糖尿病以及省规定的110个病种,评估试点县市区经验并适时推广。[详细]

    02-07 12-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本周后期冷空气来袭 明后天或迎小雨雪

    1113484497_14174871798291n.jpg

    上周济宁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有两次冷空气活动,最低气温降至-5.9℃,出现在周一早上。[详细]

    02-06 11-02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