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高端家电观察:原创设计、颠覆科技成关键词

2017-03-20 09:1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家电企业对国家供给侧改革的积极响应,使得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不再只是一个战略性的口号。今年的AWE上,以卡萨帝为代表的高端家电产品悉数亮相,意味着快速增长的高端消费需求与高端产品供给之间正逐渐趋于平衡。而原创设计和颠覆科技则成为高端家电的关键词,这背后是家电品牌对家电和生活方式二者关系的全新理解,以及对顶级技术的加速产品化。

  如果把人类对生活品质的递进式追求以金字塔的形式展示,毫无疑问卡萨帝所代表的高端生活方式处于金字塔的塔尖位置。高端家电需求激增反映出的是消费者对将生活品质进一步提升到一个更高位置的渴望。以AWE为窗口,能够看出向高端化升级转型已成家电产业必然趋势,而卡萨帝则是一个成功的转型样板。

  从消费商品到消费生活方式

  从单纯的商品消费到对商品所代表的生活方式的消费,是当前这轮消费升级的特征之一。消费者已经不满足于物质层面的满足继而对商品在精神层面的满足提出了新的要求,不同的时代背景衍生出新的需求,而需求又刺激了产品的迭代升级,生活方式的金字塔就在这一步步的迭代升级中矗立起来。

  以卡萨帝冰箱为例,物质匮乏年代用户的需求仅停于吃饱和食物的正常存储,而在物质丰富时代人的需求上升为“吃好”,同时有了基本的保鲜需求。而到了物质富足时代,用户需求进一步上升为“吃精”,于是对冰箱的保鲜效果有了更高的要求,像卡萨帝的自由嵌入六门冰箱已经具备了细胞级养鲜性能。就目前人类的科技水平而言,卡萨帝冰箱对用户需求的满足已经到了金字塔的塔尖。

  同样,人们对衣物的洗护需求也因时代进步不断升级,从基础的蔽体到时尚再到艺术,对应的是人们对基础的穿衣需求到对潮流的追随再到对美观和健康的追求,相应的卡萨帝洗衣机也进化至一机双筒实现分区洗护。卡萨帝的空调实现了从温度到温度、湿度、净度、静度的生态养护,卡萨帝的酒柜通过固态制冷技术实现了堪比酒窖的储酒条件。家电产品的进化过程同时也是对人类生活方式发展史的完整呈现。

  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将人类需求由低到高做了五层划分,卡萨帝则构建了全球高端生活方式的金字塔,并以一系列高端家电产品占据塔尖位置。其所开创的高端生活方式正成为商品本身,满足高端人群消费需求。

  原创设计成高端家电关键词

  家电作为家庭生活场景的一部分,在满足用户对其功能的需求之外,产品的设计以及与家庭环境的融合和协调程度也愈发受到重视。另外从使用体验层面来看,人机交互界面的设计也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如果说低端家电产品侧重于基础功能满足,那么高端家电则在此基础上着力于提升产品的美感和舒适度。

  就像超跑及豪华汽车较之普通汽车往往以出众的设计夺目一样,原创设计也是高端家电产品的关键词。像卡萨帝的自由嵌入六门冰箱全球首创自由嵌入式设计标准,这种设计符合家装一体化的趋势,满足了高端消费人群在家装上个性化和融合性的需求,且在嵌入式设计的同时保证了冰箱的便利性和实用性,提高了空间使用率。再比如卡萨帝幂级云裳洗衣机采取了上倾式触控屏设计,触控屏处于最佳视角,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

  高端家电的设计在保留时尚气息的同时融入了许多艺术元素,往往从世界级的设计作品中获取灵感。像卡萨帝的云鼎空调就借鉴了法国地标性建筑巴黎凯旋门的设计,真正让艺术融入家居生活。

  颠覆科技赋予高端内在含义

  如果说原创设计是高端家电产品的外在气质,那么颠覆科技则赋予高端二字内在含义。卡萨帝自由嵌入六门冰箱能够实现行业首创的细胞级养鲜,背后是红外恒温科技和温度恒定技术的支撑,快速制冷并保持温度、湿度、净度的恒定,这是其他冰箱无法做到的。

  科技到达极致也与艺术相通,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的同步柔性科技让洗衣成了一项平衡的艺术,从根本解决了机身震动问题。同样的,品酒是一门艺术,卡萨帝固态制冷酒柜则用颠覆性的固态薄膜制冷技术让储酒也变成一门艺术,这项技术代表了目前制冷技术的最高水平。

  高端家电的所谓高端是一种由内而外的气质,原创设计和颠覆科技是构成这种气质的关键元素。AWE上,卡萨帝展台展示的不是家电产品,而是一种高端的生活方式。如何理解高端生活的含义是家电产业向高端化转型的关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境部通报近期空气质量 华能等三家济宁电厂排放严重超标

    QQ截图20170320090933.jpg

    其中,山东华能济宁运河发电有限公司、山东华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鲍店矿电厂、山东济矿鲁能煤电股份有限公司阳城电厂日均值超标1倍以上被通告。截至3月19日15时,北京、天津,石家庄、廊坊、忻州5个城市空气质量小时浓度达到重度污染。[详细]

    03-20 09-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梦回汉朝赏千亩杏花 2017年嘉祥纸坊杏花节启动

    W020170318636632991298.jpg

    今日,2017嘉祥纸坊杏花节在济宁市嘉祥县武氏祠景区广场启动。本届杏花节以“赏花——祈福”为主线,“梦回汉朝,“杏”福启程”为主题,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去游玩赏花。[详细]

    03-20 08-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洙水河马术俱乐部2017年马术耐力赛举办

    骑手在赛前跟马交流1.jpg

    3月19日上午,春意盎然,阳光明媚,洙水河马术俱乐部2017年马术耐力赛在济宁南郊的洙水河旁开赛。比赛共有来自六家马术俱乐部的22名骑手参赛。洙水河马术俱乐部总经理林清华在开赛仪式上致辞,济宁市马术运动协会会长马光宣布比赛开赛。[详细]

    03-19 17-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首届泗水杏花旅游节开幕二旗山上花香“引人”

    QQ截图20170319092651.png

    3月18日,2017首届泗水杏花旅游节暨国际风车文化节在圣水峪镇二旗山流域珍珠油杏基地盛大开幕。本届杏花节以“赏杏花,品美食,看大戏”为主题,活动为期十天,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将给游客带来一场“色、香、味”俱全的文化盛宴。[详细]

    03-19 15-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倡导清明节文明祭扫 放弃烧纸或免费得鲜花

    QQ截图20170315074442.jpg

    日前,市民政局印发《2017年清明节工作方案》,即日起至4月8日,济宁市将开展“文明祭扫,生态安葬”主题宣传月活动。届时,全市各殡葬服务单位主动开展“鲜花换火纸”、“时空信箱”等免费或奖励活动。[详细]

    03-18 08-03济宁晚报
  • 扣1分罚100元!济宁司机滥用远光灯将被处罚

    QQ截图20170316171742.jpg

    夜间行车会车时,一旦遇到滥用远光灯的司机,不但容易造成对方司机眼晕目眩,还容易产生视觉盲区造成交通事故。为了杜绝滥用远光灯,济宁交警从即日起在全市开展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集中整治行动。[详细]

    03-18 08-03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