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5大品牌协同打造智慧成套厨电

2017-03-22 18:3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近日,海尔发布全球大厨电战略,形成了包括Fisher & Paykel社交厨房、GE Appliances专业美式厨房、卡萨帝艺术厨房、海尔智慧厨房、统帅时尚厨房5大品牌在内的全套系解决方案。业内人士称,随着厨电市场高端消费升级趋势的日渐明朗,海尔作为物联网成套厨电引领者,率先整合全球资源,以全球最强大的品牌阵容和最全面的厨电产品阵容,将行业竞争推进到生态层面。

  产品引领:从单产品到成套产品

  日前,红顶奖组委会推出的《高端家电产品消费者调查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家庭和个人愿意为高端产品买单,对于高端产品的消费理念更趋成熟,需求多样化、个性化特征明显。在高端消费趋势影响下,目前厨电市场正处于从“单产品”向“成套产品”过渡升级的关键时期。

  此外,各地纷纷出台“全装修”政策,目前,三四线城市精装修房整体规模已提升到40%,总体市场将保持15%的增长趋势。在消费趋势和国家政策两股力量的推动下,高端成套厨电领域蕴藏着可观的新市场空间。

  然而,掘金新市场也面临着诸多阻力,比如现有企业中多是一个或几个厨电产品做出了优势,而能提供高端成套厨电的本就不多,再加上行业标准不统一等问题,用户在高端成套厨电上的选择大大受限。在这样的背景下,海尔基于5大差异化品牌的全球资源支撑,推出多种的全套系、高规格的厨房解决方案,为其抢占风口、实现各方共赢增值做好了充足准备。

  海尔厨电相关负责人称,海尔大厨电战略在全球范围内推进Fisher & Paykel、GE Appliances、卡萨帝、海尔、统帅5大品牌的产业资源深度协同,可以提供全品类、多元化的成套高端厨电解决方案,不管台式还是嵌入式,不管室内还是室外,世界各地的多样化需求都能在海尔大厨电战略平台上得到满足。

  格局引领:从品牌竞争到跨品牌的生态竞争

  海尔大厨电战略的提出,是在2016年6月海尔整合美国的百年家电品牌GE Appliances后,站在新高度上审时度势确定的。从市场格局看,“海尔系”5大品牌厨电市场规模已经实现全球第一,那么接下来的发展重点就从行业竞争转移到跟自己的竞争上来,如何将5大品牌经营出更大的用户价值,成为“海尔系厨电”发展的新课题。

  面对新课题,“海尔系厨电”一方面保证了每个品牌在差异化定位下发挥各自的优势。具体来看,Fisher & Paykel社交厨房面向的是全球峰层群体,为用户呈现了高端社交生活场景,其独家研发的抽屉式冰箱、抽屉式洗碗机、炉头可升降的燃气灶等产品在AWE期间均获得了全球峰层用户的青睐;GE Appliances专业厨房则面向喜欢做饭、偏好美式风格的高端用户,成套产品涵盖法式对开门烤箱、全球唯一精准温控的电磁灶以及全球最贵的7头燃气灶,为用户打造出最专业的美式厨房生活方式;此外,为精英人士打造的卡萨帝艺术厨房、为全球烹饪美食家定制的海尔智慧厨房以及为年轻群体打造的统帅时尚厨房,为各类厨电用户提供了可以“按需所选”的“一站式厨电超市”。

  在差异化定位的基础上,“海尔系厨电”加深全产业链在全球范围内的深度协同,将品牌之间的竞争升级到生态竞争的新高度。以研发为例,海尔以开放式的创新理念将5大品牌在全球范围内的研发资源聚合到统一平台上,聚焦全球用户的需求实现跨品牌协同效应,为全球用户构建起前所未有的“大厨电生态圈”。

  中国家电网总编辑吕盛华曾表示,“谁抓住了中国人的胃,谁就抓住了中国厨电市场。”而海尔的跨品牌、跨地域的全品类厨房解决方案,抓住的不只是“中国人的胃”,更是“全世界用户的胃”。可以预见,海尔大厨电战略将助力“海尔系厨电”在物联网时代迸发更强的全球生长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安全生产执法出重拳 465家工贸行业企业接受异地互查

    W020170321617837078129.jpg

    自济宁市安监局开展非煤矿山专项执法和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执法异地互查活动以来,全市安监部门成立了7个检查组,每个检查组下设2-3个检查小组,对465家重点工贸行业企业同步开展异地检查。截至17日,全市工贸行业企业异地执法互查共立案调查400项,暂时停产停业企业1...[详细]

    03-22 07-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铁腕整治建筑工地扬尘 济宁查处违法企业94家

    t01d98edde709ccd034.jpg

    自去年2月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济宁市住建局制定印发一系列文件标准,通过在制度标准上进行全面保障。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检查建筑工地5.9万余次,查处94家违法企业,罚款252.68万元。[详细]

    03-21 07-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丁酉年学童启蒙开笔礼 朱砂启智一撇一捺“写人生”

    W020170320710735988321.jpg

    正衣冠、拜先师、授弟子、朱砂启智……3月19日,由济宁团市委主办,曲阜团市委等有关部门承办的丁酉年共青团“童蒙养正人生始立·开笔启智感恩成长”开笔礼仪式在曲阜孔庙举行。[详细]

    03-21 07-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环境部通报近期空气质量 华能等三家济宁电厂排放严重超标

    QQ截图20170320090933.jpg

    其中,山东华能济宁运河发电有限公司、山东华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鲍店矿电厂、山东济矿鲁能煤电股份有限公司阳城电厂日均值超标1倍以上被通告。截至3月19日15时,北京、天津,石家庄、廊坊、忻州5个城市空气质量小时浓度达到重度污染。[详细]

    03-20 09-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梦回汉朝赏千亩杏花 2017年嘉祥纸坊杏花节启动

    W020170318636632991298.jpg

    今日,2017嘉祥纸坊杏花节在济宁市嘉祥县武氏祠景区广场启动。本届杏花节以“赏花——祈福”为主线,“梦回汉朝,“杏”福启程”为主题,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去游玩赏花。[详细]

    03-20 08-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洙水河马术俱乐部2017年马术耐力赛举办

    骑手在赛前跟马交流1.jpg

    3月19日上午,春意盎然,阳光明媚,洙水河马术俱乐部2017年马术耐力赛在济宁南郊的洙水河旁开赛。比赛共有来自六家马术俱乐部的22名骑手参赛。洙水河马术俱乐部总经理林清华在开赛仪式上致辞,济宁市马术运动协会会长马光宣布比赛开赛。[详细]

    03-19 17-03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