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首推智慧远程服务 打通智慧家庭入户最后一环

2017-05-12 17:5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5月5日,为保障智慧家庭入户后的最优服务体验,海尔在业内推出首个智慧远程服务,并在馨厨上率先启用一键服务。据了解,海尔智慧远程服务将通过语音、文字、远程视频和远程控制等多种方式,为用户解决在产品联网和App上遇到的应用问题,从根源上解决用户在使用智慧家庭过程中遇到的智慧网器的联网、成套智能控制以及人机交互等技术难题,助力智慧家庭“零障碍”入户。

  众所周知,智慧家庭已进入入户落地阶段,智慧家庭产品紧随潮流纷纷登场,然而在这场浩浩荡荡的智能革命中,真正走进用户生活的智慧产品却乏善可陈。究其原因,很大程度上在于智慧服务没有跟上智慧家庭产品入户的“步伐”,智慧家庭产品入户后一旦出现问题,会因为缺少合适的配套服务而严重影响用户的最优使用体验,导致智慧产品只是穿了智慧的“外衣”,却无法带来智慧体验。

  作为全球首个发布互联互通智慧家庭来践行物联网战略的品牌,海尔一直是智慧家庭发展趋势的引领者。此次,为保障智慧家庭入户后的最优体验,海尔基于自身的技术平台和服务兵网络,推出业内首个智慧远程服务,并作为海尔今年推动智慧家庭入户所作的又一重要举措,这一探索的目的就是全面打通智慧家庭入户最后一环,为智慧家庭在全球加速落地探索新的“通路”。

 

  在海尔提供的智慧远程服务可以简单描绘成这样一个场景:某一天,我们在厨房做饭,却在操作馨厨冰箱过程中出现了疑问,这时我们只要通过手机摄像头的SDK模块与海尔智慧服务中心建立联系“对话”。海尔智慧服务中心就会立即连线技术专家进行解答。5分钟后,你的馨厨冰箱就能“复活”,整个智慧厨房又恢复到正常状态,丝毫不会影响你的晚餐进度。

  其实,这只是海尔智慧远程服务的冰山一角。在实际的服务场景中,用户能够体验到更加细致的服务内容。按照流程设定,海尔智慧远程服务将依托互联网的服务方式,为用户提供智慧远程服务。其中,一线交互坐席主要为用户解答基本问题,当遇到其无法解决的问题时,二线物联网技术专家坐席则会及时切入,为用户解决智慧网器的联网、成套智能控制等技术难点。

  而对于用户的多样化需求,海尔则保留了多元化的服务方式。因此,在智慧远程服务之外,海尔保留了传统的上门服务方式。用户可以选择“一键语音呼叫”服务,以最方便的方式找到身边的服务兵,也可以通过自助服务随时提交服务申请,然后透过网络全程追踪服务兵的服务过程。接收远程服务的用户如果遇到无法在线解决的问题,远程服务中心也会立即联络服务兵上门服务。

  可以说,智慧远程服务很大程度上方便了用户对智慧家庭的整体体验。据了解,智慧远程服务落地后,将在馨厨和魔镜上率先启用,而整个智慧远程服务全部落地预计将在近年7、8月份。目前,智慧服务兵已正式开始选拔培训,预计年底将达到1500名。培训结束后,服务兵的技能将由传统的服务内容转向物联网智慧服务,实现传统服务兵向智慧服务兵的转型。

  海尔智慧远程服务的推出开创了互联网时代新的服务模式,将快速推动智慧家庭“零障碍”入户。更为重要的是,海尔通过智慧远程服务与用户建立了全流程参与的双向价值交互机制,企业不仅可以远程帮助用户解决遇到的问题,也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迅速对产品做出迭代和升级,以新产品、新技术优化人们对智慧生活场景的体验,对于智慧家庭迅速普及入户意义重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鱼台县一村支书因违规收费等问题被中纪委通报

    0.jpg

    近日,中纪委通报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71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其中,涉及济宁鱼台一起。[详细]

    05-12 09-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白絮纷飞 医生建议减少外出

    1.jpg

    从四月份开始,济宁城区开始飘起白絮,但市民却很少有人享受到“晴风吹柳絮,新火起厨烟”的惬意,多大数人都被白絮折磨的苦不堪言。[详细]

    05-12 07-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明确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责任 多个部门新增监管任务

    timg.jpg

    近日,记者从济宁市安监局获悉,为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全市事故高发或存在监管盲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责任有了进一步明确分工,经济和信息化部门、交通运输部门、渔业管理机构、港航(海事)管理机构、水利部门、体育部门、乡镇街道等多个部门负起监管责任。 [详细]

    05-12 07-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本周末济宁5677名考生参加春季高考 设4个考点

    timg.jpg

    日前,记者从市招生考试中心获悉,2017年我市春季高考共报名7586人,现场确认7426人,缴费6938人。因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等因素,实际参加编场的考生为5677人,涉及农林果蔬、土建、机械等18个专业类别。[详细]

    05-11 09-05济宁晚报
  • 济宁交警曝光一批大货车超限超载典型案例

    QQ截图20170511092035.jpg

    自3月16日起,济宁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了大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开展已近两月,然而仍有一些大货车驾驶员心存侥幸,顶风而上。今天济宁交警部门再次曝光一批治理大货车超限超载典型案例。[详细]

    05-11 09-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不动产登记驶入便民“快车道”一般业务20个工作日办结

    timg.jpg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将进一步简化流程,分类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除政府组织开展的农村不动产登记以及未公证的继承、受遗赠涉及不动产登记等较为复杂的登记情形仍按照30个工作日办结外,一般登记业务的办理时限压缩至20个工作日,不...[详细]

    05-10 08-05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