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家电品牌集群”海尔亮相CE China展示智慧家庭

2017-05-12 17:5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智慧家庭的落地不仅满足了全球用户对智慧生活的需求,也为智慧产业整体迈向3.0打下了基础。5月4日,“世界第一家电品牌集群”海尔携全球首个智慧家庭亮相中国深圳电子消费品及家电品牌展(CE China),再次向全球用户展示了依托智慧家电产品搭建的智慧厨房、智慧浴室、智慧客厅等多个智慧场景,以及GE厨房套系、AQUA社区智能洗衣房等场景全球化的引领创新成果。

  中国深圳电子消费品及家电品牌展(CE China),是世界三大电子消费品展之一的德国柏林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IFA的全球活动之一,本次展会共汇聚了150多家参展商和来自89个国家的11500名专业观众。海尔作为重要参展商之一,在展会期间将与国内外展商就跨境电商与传统制造商的融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合作,共同探讨了行业前景。

  开幕当日,展馆内的海尔展台人潮涌动,丰富的场景体验和现场互动,让前来参展的客商和参观的用户赞叹不已。柏林展览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戈克博士也在现场体验了智慧厨房场景,戈克博士通过工作人员在馨厨冰箱选择喜欢的菜谱后,馨厨将菜谱发给了烤箱,烤箱自动根据菜谱设定合适的温度以及烹饪程序。除此之外,馨厨还可以向油烟机和灶具发送指令智能调控火力和风。

  其实,戈克博士体验的智慧厨房场景只是海尔参展场景的“冰山一角”。据了解,海尔仅在AWE上首批落地的智慧场景就有161个,目前还在不断丰富,这些场景几乎涵盖了目前用户能够触及到的智慧生活场景。正是凭借这些场景的落地,海尔目前已经成为全球唯一进入智慧家庭3.0阶段的企业,这个阶段旨在面向不同家庭不同需求的生活场景实现从被动服务向主动响应的差异化场景定制。 

  换句话说,智慧产业的整体目前还处在1.0、2.0阶段,3.0阶段在海尔之前一直都是“无人区”。1.0时代是硬件智能化,旨在解决人与机器间的远程控制等智能操作,这是当前80%的行业企业还在进行的工作;2.0时代是场景智能化,旨在完成相关智能家电设备间的互联互通,比如空调、冰箱、洗衣机的互连互通,属于单一品牌多品类口交互,目前主要是少数综合性家电领军企业在推动。

  由海尔开启的3.0阶段则是家庭智慧化。与前两个阶段相比,智慧家庭的3.0时代最大差异就是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让网器和生态具备主动意识。在展会现场,海尔展示的智慧场景都实现了这种场景交互,搭载U+操作系统的智慧家电在不同场景中可通过手机、冰箱、电视、魔镜等入口和用户交互,获取用户个性化需求,通过人、机、物实时互联,让家电根据个性化需求主动提供服务。

  除海尔品牌外,GE Appliances、Fisher & Paykel、AQUA、卡萨帝、统帅与海尔一起构建起“世界第一家电品牌集群”,继续在全球扩展智慧场景版图,加速智慧家庭在全球的落地。比如,在海尔智慧家庭战略下,美国GE Appliances推出了首套智能声控厨房,通过Amazon Echo技术可以实现用户与设备间的良好互动;日本AQUA 物联网洗衣机将传统商用投币洗衣机升级为网器,数据可实时同步至云端,帮店主远程了解店铺运营状况。

  目前这样通过人机交互、机机交互主动提供场景生态服务,在行业只有海尔能做到。为了加速这些智慧生活场景的迅速落地,海尔通过AWE、广交会、CE china等“窗口”不断向全世界普及智慧家庭生活场景,在平台化思维的运作下,海尔将依托强大的用户交互基础,整合业内各方优质资源搭建智慧产业生态圈,帮助整个智慧产业换道到3.0阶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鱼台县一村支书因违规收费等问题被中纪委通报

    0.jpg

    近日,中纪委通报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71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其中,涉及济宁鱼台一起。[详细]

    05-12 09-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白絮纷飞 医生建议减少外出

    1.jpg

    从四月份开始,济宁城区开始飘起白絮,但市民却很少有人享受到“晴风吹柳絮,新火起厨烟”的惬意,多大数人都被白絮折磨的苦不堪言。[详细]

    05-12 07-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明确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责任 多个部门新增监管任务

    timg.jpg

    近日,记者从济宁市安监局获悉,为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全市事故高发或存在监管盲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责任有了进一步明确分工,经济和信息化部门、交通运输部门、渔业管理机构、港航(海事)管理机构、水利部门、体育部门、乡镇街道等多个部门负起监管责任。 [详细]

    05-12 07-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本周末济宁5677名考生参加春季高考 设4个考点

    timg.jpg

    日前,记者从市招生考试中心获悉,2017年我市春季高考共报名7586人,现场确认7426人,缴费6938人。因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等因素,实际参加编场的考生为5677人,涉及农林果蔬、土建、机械等18个专业类别。[详细]

    05-11 09-05济宁晚报
  • 济宁交警曝光一批大货车超限超载典型案例

    QQ截图20170511092035.jpg

    自3月16日起,济宁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了大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开展已近两月,然而仍有一些大货车驾驶员心存侥幸,顶风而上。今天济宁交警部门再次曝光一批治理大货车超限超载典型案例。[详细]

    05-11 09-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不动产登记驶入便民“快车道”一般业务20个工作日办结

    timg.jpg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将进一步简化流程,分类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除政府组织开展的农村不动产登记以及未公证的继承、受遗赠涉及不动产登记等较为复杂的登记情形仍按照30个工作日办结外,一般登记业务的办理时限压缩至20个工作日,不...[详细]

    05-10 08-05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