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以智能品质助推家电高端消费转型升级

2017-05-12 18:0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5月1日,为期18天的海尔五一品质节正式宣告结束,海尔提交了一份76亿的市场销量成绩单,在整个五一家电市场中占据销量高位。在整个家电市场销量整体放缓的情况下,海尔以智能品质家电转型升级消费理念,以时尚的外表、高端的品质、引领市场的高科技性能满足了消费者对现代家电的需求,也由此创造了增幅奇迹。

  品质消费潮流下高端智能家电受追捧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升,高能耗、技术陈旧、依靠“价格战”来争夺市场的低端家电正逐渐被市场淘汰,相应的,节能环保、智能高效以及品牌质量高的产品越来越受消费者追捧。海尔把握这一消费趋势,在今年的五一品质节上主打“高端品质”风,推出了海尔自清洁空调、馨厨冰箱、免清洗洗衣机等多类品质家电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

  广州天河城苏宁海尔店经理分析今年五一家电消费情况时指出,海尔舒适风空调、免清洗洗衣机等高端智能产品在五一节市场反应火爆,不少消费者情愿为高端智能产品买单,也不愿去将就性能低一些、价位也更低的产品,以前这一现象在城市表现更为明显,现在乡村也呈现出这一消费趋势。

  家住南京玄武区的杨女士在五一节期间为儿子选够了一款舒适风空调结婚使用,杨女士表示,新款智能家电在能耗、环保方面优势很明显,家里十几年前的老空调比现在的空调耗电多好几倍,在夏季,一个月电费要多交一百多元,长期来说,低端家电在价位方面不一定占优势。“儿子马上要结婚了,婚后有宝宝是很正常的事情,家电又不能经常换,一定要选择一款让宝宝感觉舒适的空调。”

  受家电更新趋势和消费者意愿的双重影响,海尔坚定“以品质搏市场”的定位,这一精准把控市场的能力助其在五一家电市场中以76亿销量领跑高端家电消费市场,实属意料之中。

  从日均销量4亿读懂海尔全球品牌实力

  短短18天,销量76亿,平均每天销量4亿多,这一数字对于高端转型中的海尔来说当属一份优异的成绩单。在五一品质节期间,海尔家电增幅为54%,在奢侈品等高端市场整体放缓的情况下,高端家电卡萨帝市场销量增长70%,统帅电器销量较同期增长82%,均远远高于行业同期2%的增幅业绩。另外,在热水器行业整体销量呈现负增长的趋势下,海尔热水器逆势增长,增幅高达13%,在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增长企业中增幅第一;海尔厨电仅4月份零售额就同比增长63%,增速远远高于国内厨电2016年13.5%的增长。最引人瞩目的是均价在1.4万以上的套购家电,增幅138%。五一品质节期间,一系列亮眼的数字令海尔站在了市场前端,这一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海尔的全球品牌实力以及优质的售后服务体系。

  随着美国GE Appliances、新西兰Fisher & Paykel等全球顶级家电品牌加入海尔,海尔厨电以全品类、全阶层、全套系的智慧厨电问鼎行业尖峰,至此,海尔形成了海尔、卡萨帝、统帅、美国GE Appliances、新西兰Fisher&Paykel、日本AQUA六大家电品牌的全球化布局,成为全球唯一拥有品牌最多、产品最全、最具国际化特质的“世界第一家电品牌集群”,以豪华、高端、中端的极具市场竞争力的销售组合,满足不同层次、不同年龄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开启了海尔从产品全球化到品牌全球化升级的序幕,也释放出海尔全球化的综合运作协同能力。

  除了产品高端转型升级之外,海尔还升级了售后服务体验,构建了“互联网用户管理体系”,用户只要购买海尔智能产品或者扫描产品上面的二维码,就可以自动激活注册成为海尔会员,享受极速进线、换货无忧、专属客服等生态权益,将消费者变为“终身用户”。

  作为家电行业的领军者,海尔从研发、产品、服务全方位着手,不断优化消费者的家电体验。五一品质节期间,76亿的市场销量数据既是对海尔高端、品质化路线的认可,也是推动其继续创新的不竭动力。在未来,海尔将会为用户持续提供更多品质家电,助推家电行业高端消费的转型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鱼台县一村支书因违规收费等问题被中纪委通报

    0.jpg

    近日,中纪委通报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71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其中,涉及济宁鱼台一起。[详细]

    05-12 09-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白絮纷飞 医生建议减少外出

    1.jpg

    从四月份开始,济宁城区开始飘起白絮,但市民却很少有人享受到“晴风吹柳絮,新火起厨烟”的惬意,多大数人都被白絮折磨的苦不堪言。[详细]

    05-12 07-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明确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责任 多个部门新增监管任务

    timg.jpg

    近日,记者从济宁市安监局获悉,为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全市事故高发或存在监管盲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责任有了进一步明确分工,经济和信息化部门、交通运输部门、渔业管理机构、港航(海事)管理机构、水利部门、体育部门、乡镇街道等多个部门负起监管责任。 [详细]

    05-12 07-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本周末济宁5677名考生参加春季高考 设4个考点

    timg.jpg

    日前,记者从市招生考试中心获悉,2017年我市春季高考共报名7586人,现场确认7426人,缴费6938人。因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等因素,实际参加编场的考生为5677人,涉及农林果蔬、土建、机械等18个专业类别。[详细]

    05-11 09-05济宁晚报
  • 济宁交警曝光一批大货车超限超载典型案例

    QQ截图20170511092035.jpg

    自3月16日起,济宁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了大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开展已近两月,然而仍有一些大货车驾驶员心存侥幸,顶风而上。今天济宁交警部门再次曝光一批治理大货车超限超载典型案例。[详细]

    05-11 09-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不动产登记驶入便民“快车道”一般业务20个工作日办结

    timg.jpg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将进一步简化流程,分类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除政府组织开展的农村不动产登记以及未公证的继承、受遗赠涉及不动产登记等较为复杂的登记情形仍按照30个工作日办结外,一般登记业务的办理时限压缩至20个工作日,不...[详细]

    05-10 08-05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