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发动品质革命3.0五一市场一家独大

2017-05-12 18:0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五一是劳动人民的节日,但也是公司营销的好机会,尤其是家电企业,更是一个销售旺季。今年的家电行业和往年有很大不同,因为今年是智能家电的元年,也是中国制造2025开始出现成果的一年,以海尔为代表的中国制造开始了自己的又一次升级的起航。

  日前,海尔“五一品质节”活动拉下帷幕。数据显示,活动期间海尔家电增幅54%,卡萨帝销量增长70%,统帅增长82%。在行业整体增幅只有2%的背景下,海尔以品质为剑打开了市场突破口,率先抢跑2017家电市场下半场。

  万人直播,海尔开启用户交互新篇章

  在4.14——5.1日期间,百名网红主播+千名海尔员工在全国42城市同时开启直播,也在短短时间内就影响超过上亿人,最高同时在线高达900万人,创造了营销行业的又一个奇迹。这些网红达人亲自在现场体验海尔的新一代产品,同时现场直播出去,说明了海尔对自身产品品质的信心,毕竟,“能够直播的产品才是好产品”。更重要的是在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海尔这个传统企业通过直播这种全民活动,加深了用户之间的联系,让营销活动更贴近人心。

  海尔展出的新产品凝结了海尔最新的技术集合。比如在2017上海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上,海尔洗衣机就创造了在运转时立起最高硬币塔的吉尼斯记录,率先实现了洗衣机从传统的“洗干净”时代进入“健康洗”+“安静洗”时代;再比如,海尔舒适风空调首创“自然风”,把空调有序机械风变为无序自然风,无限接近自然界风的舒适度等等,充分体现出了海尔在技术上的突破和在产品上的优势。

  智慧升级,海尔率先进入品质3.0时代

  技术的发展带来了日新月异的进步,但品质为先,却是海尔的首要追求。其实,类似手机爆炸门这样的事情已经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如果品质不过硬,产品吹的越好,对自身越是一种毁灭。海尔以品质崛起,早在八十年代全国人人皆知的“砸冰箱门“,就砸出了一个世界领先的家电企业海尔,这也代表了中国制造第一次的质量觉醒,是品质的1.0时代。在海尔逐渐强大之后,带领中国制造企业逐渐在行业中设立了中国的制造标准,就是品质的2.0时代。而现在的3.0时代,则是海尔用智能制造、智慧产品、智慧服务加码品质革命的智慧升级新时代。这个时代,把软件融入到了硬件产品之中,使得产品成为一个软硬结合的产物,这就提出了一个新的要求,那就是不光要在产品硬件品质上过硬,还要在软件的品质上更为过硬。

  当下乃至未来的家电已经不再是一个传统的硬件设施,而成为了一个联网的智能设备,这是一个巨大的升级和革新。从整个行业来说,大家还在卖产品、卖价格、卖节点,而对于海尔来说,已经进入到了卖网器、卖品质、卖常态的状态。在这个网络为基础的时代,用户对品质的要求已经不再是多少年机器不坏了,而是追求更好的产品用户体验,是一个综合性的整体评估。这对家电企业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就好像能够识别食品,找到菜谱,控制其他电器的馨厨冰箱,能够实现自我清洁的空调,对于消费者来说,都是一种吸引和打动,而这背后,则是品质3.0时代的背书和感召。

  厚积薄发,海尔引领全球升级

  海尔目前是全球最大家电产业集群,拥有海尔、美国GE Appliances、新西兰Fisher & Paykel、日本AQUA、卡萨帝、统帅六大品牌,覆盖全球市场,在这一轮的升级中,海尔将从智能领域真正的革新全球家电市场,实现一个真正的颠覆性突破,从而也真正的开始引领全球的家电市场进行这一轮的全面升级。这是海尔多年在全球市场打拼来的坚实市场和品牌基础,同时通过几十年的积累,海尔也终于在智能时代来临之时,开始吹响了反击号角,开始要在全球实现技术产品上的全面升级和建立自己真正的领头羊优势。从今年的上海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上,海尔就大放异彩,整套智慧家庭解决方案让参观者大开眼界,而智能的供应链体系,则引发了行业非常强烈的震动。家电行业的智能化终于开始在领军企业的带领下开始落地,让人感到了一种未来科技铺面而来的感觉,把电器变成网器,已经成为了家电行业发展的新常态。

  而在四月底,海尔还带队参加了德国汉诺威工业展,在这个有70年历史,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的6,551家企业参展的盛会上,以海尔为首的中国制造企业,是仅次于德国的参展商,尤其是海尔的COSMOPlat,也得到全世界制造企业的称赞,成为本次展出的亮点,这也是中国制造目前在全球实力的一个表现。简单的说,COSMOPlat就是一个真正可以把单个用户的意见融入的智能制造平台。这种人单合一的定置化理念,被公认将会带来一个新的制造业时代,而有意思的是,“工业制造4.0“这个同样在当年轰动的概念,就是在2013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出现的。海尔在中国制造领域带来的领先,已经开始影响世界对未来发展的看法了。

  可以说,不管是时代机遇,还是技术积累,营销水平还是全球影响,海尔目前都已经达到了一个爆发的临界点。海尔凭借自身对行业的理解,和对产品品质的不懈追求,开始逐渐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了更大程度上的领先,相信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家电的智能大潮升级就会席卷而来,而在这股大潮之中,海尔一定会带领中国制造成为世界家电的领航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鱼台县一村支书因违规收费等问题被中纪委通报

    0.jpg

    近日,中纪委通报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71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其中,涉及济宁鱼台一起。[详细]

    05-12 09-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白絮纷飞 医生建议减少外出

    1.jpg

    从四月份开始,济宁城区开始飘起白絮,但市民却很少有人享受到“晴风吹柳絮,新火起厨烟”的惬意,多大数人都被白絮折磨的苦不堪言。[详细]

    05-12 07-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明确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责任 多个部门新增监管任务

    timg.jpg

    近日,记者从济宁市安监局获悉,为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全市事故高发或存在监管盲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责任有了进一步明确分工,经济和信息化部门、交通运输部门、渔业管理机构、港航(海事)管理机构、水利部门、体育部门、乡镇街道等多个部门负起监管责任。 [详细]

    05-12 07-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本周末济宁5677名考生参加春季高考 设4个考点

    timg.jpg

    日前,记者从市招生考试中心获悉,2017年我市春季高考共报名7586人,现场确认7426人,缴费6938人。因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等因素,实际参加编场的考生为5677人,涉及农林果蔬、土建、机械等18个专业类别。[详细]

    05-11 09-05济宁晚报
  • 济宁交警曝光一批大货车超限超载典型案例

    QQ截图20170511092035.jpg

    自3月16日起,济宁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了大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开展已近两月,然而仍有一些大货车驾驶员心存侥幸,顶风而上。今天济宁交警部门再次曝光一批治理大货车超限超载典型案例。[详细]

    05-11 09-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不动产登记驶入便民“快车道”一般业务20个工作日办结

    timg.jpg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将进一步简化流程,分类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除政府组织开展的农村不动产登记以及未公证的继承、受遗赠涉及不动产登记等较为复杂的登记情形仍按照30个工作日办结外,一般登记业务的办理时限压缩至20个工作日,不...[详细]

    05-10 08-05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