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一台“素食分享冰箱”今日启用

2017-05-19 09:17:00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孙雁如

  原标题:上海第一台“素食分享冰箱”今日启用

  东方网通讯员报道:5月17日上午,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上海第一台“素食分享冰箱”于长寿路街道社区治理和公益促进中心正式启用。

  “分享冰箱”项目有效利用社区周边酒店、超市、餐馆的余量食物资源,以“分享冰箱”为载体,把将被浪费的安全可食用的食物免费分享给不同群体。今日正式启用的这台素食分享冰箱是由上海市长寿社区基金会、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上海绿洲食物银行浦西旗舰示范运营中心以及上海和绿社区公益发展中心共同运营。

  “素食分享冰箱”有效利用上海玉佛禅寺资源,将寺内每日余量素食进行分享,在提倡“惜食分享”理念的同时也提倡“健康饮食”。

  “素食分享冰箱”正式启用后将在每天中午12:00-13:00及下午17:00-18:00分两个时段分发食物,并由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的志愿者团队为其“保驾护航”,负责受益人的信息登记、食物效期的管理及维护分发秩序等工作。

  据介绍,“分享冰箱”项目是上海绿洲公益发展中心、上海长寿社区基金会以及兜约餐厅于2016年10月共同发起的。前期已有“普雄社区分享冰箱”、“兜约餐厅分享冰箱”等五台冰箱陆续落地,引起了多家媒体及居民的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