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区块链技术助力预测市场变革

2017-07-17 17:52:00 来源: 人民网-IT频道 作者: 张歌

  在球场上,哪支球队能捧起冠军奖杯?在金融市场,如何预测证券或者期货价格,帮助资产管理者来对冲风险?未来,区块链上的预测市场或将这些期待变为现实。日前,区块链技术公司Factom(公证通)原联合创始人汪波带领团队开发出了国内第一款基于区块链技术来预测市场的应用平台——Delphy。

  据了解,预测市场又被称为“信息市场”、“观点市场”和“事件市场”,预测市场是基于市场原则来收集整合交易各方对同一事件的信心和判断,从而产生对事件的未来结果的预测。目前,预测市场在我国仍然属于新事物,迄今没有得到规模化发展。

  汪波介绍,Delphy是一个基于以太坊区块链的、去中心化的、移动社交市场预测平台。内生的去中心化机制保证了预测结果的不可操纵性,也为群体智慧所依赖信息的多元化、决策的独立性和组织的去中心化提供了有效的基础设施保障。

  “首先其无需像传统预测市场由中心化服务器来维护,而是由全网节点共同维护,数据不可篡改;其次,每个参与者处于平等地位,参与者可以自由投票;再次,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预测市场能够吸引全球用户参与,都可以依据自身兴趣,对任何问题开展询问和预测;最后,基于区块链的预测市场中的数字货币和智能合约能够保证其执行的自动化和资金的安全性。”

  汪波表示,在商业模式上,Delphy是一个预测即服务的移动应用平台和生态链。用户一方面可以随时随地参与预测市场的交易,另一方面也可以实现各种定制,开设各个垂直领域的预测市场。

  汪波说,Delphy 利用数学和经济学的原理,设计了一整套完整的、具有无限流通性的市场机制,为预测市场开辟了全新的应用场景。“Delphy预测市场的应用相当广泛,包括但不限于金融、保险、国防、医疗卫生、公共管理、体育、娱乐,甚至企业内部的预测市场等。希望Delphy能够将大众的知识和经验转化为智慧,帮助人们更好地看见未来。” 他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