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回应虚假信息标注 全面核查 严厉打击

2017-08-09 15:16: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近日,媒体曝光上海警方打击色情场所的最新进展。报道指出,不法分子利用虚假营业执照等信息,在百度地图提交虚假地理位置标注,从而达到其招嫖目的。目前,相关涉案人员已被上海警方刑事拘留。事件发生后百度地图第一时间回应称,已展开全面核查,并将严厉打击类似违法行为,配合公安机关维护社会公序良俗。

  百度地图在回应中称,已经通过全面核查,将可疑POI(地理位置信息点)全部下线,并将采用更加严格的数据校验和数据更新策略,以避免类似数据登陆百度地图。同时百度地图强调,欢迎广大用户对地图的标注信息进行纠错,通过平台官方举报违规信息,百度地图将及时处置,涉及到违法犯罪部分的将转交公安机关处理。

  据了解,包括百度地图在内的所有地图软件,除了自采数据之外,都支持用户和机构自行提交、修改、删除POI点(地理位置信息点)。对于商户信息,百度地图的限制更加严格:需要提供入营业执照等资质文件,从而确保真实世界在APP中的完整映射。

  百度地图表示,用户在发现可疑POI(地理位置信息点)可第一时间向百度地图举报,遇到违法POI(地理位置信息点)百度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