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仕:从中国制造到中国骄傲

2017-08-14 16:44: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以创新为驱动力的“中国制造”不断刷新着留给世人的印象。格兰仕作为中国制造在全球范围的一张名片,在海外市场正通过“OEM产品输出”到“自主品牌输出”的转型升级,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骄傲。

格兰仕专注,擅长制造,这个是家电行业的共识。格兰仕创立39年,不断转型升级:从创业到轻纺领军企业,从微波炉到全系列家电,从国内到全球,从“世界工厂”到“世界品牌”,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实力圈粉5亿多用户。

在世界工厂正在位移的今天,过去中国制造单纯OEM向海外出口商品的模式已经不合时宜。格兰仕正在以自主品牌打开了中国制造国际化拓展的新道路:全系列白电产品国际化销售过程中以“格兰仕”自主品牌为主,让格兰仕家电走出国门,走进消费者家门,成为全球消费者的家人。

格兰仕在国际市场的昂首阔步,离不开背后强大的制造实力。通过发挥全产业链垂直配套和国际化智造生产线的优势,格兰仕聚焦只做精品:i双变频微波炉、微蒸烤一体机、ICE WORLD互联网生态冰箱、普罗旺斯变频空调、健康蒸汽洗洗衣机等精品家电,获得世界各地客商和用户的热捧。

与传统思路不同,格兰仕大胆采取“先难后易”的国际化策略,首先进入发达国家来树立自己的品牌。微波炉、洗碗机等产品出口最先选择欧洲等发达地区。

同时,格兰仕在美国成立分公司,销售格兰仕品牌的产品经营辐射整个北美市场,同时还在当地市场负责自主品牌的建设和推广。现在,以英国、德国和西班牙为代表的欧洲市场也在进行相应的分公司模式的落地,分销网点遍布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不断向世界各地输出“Make in CHINA”的格兰仕精品家电。

市场经济是实力经济,市场反应体现在实实在在的数据。2017上半年,格兰仕的出口规模明显增长:其中微波炉产品同比增幅达20%,冰箱产品的出口量增长超过了10%,洗衣机的增幅达到了90%以上,干衣机、洗碗机这两大产品的出口规模同比增幅分别是35%和51%。

简单的数据增长背后,对中国制造的认同,也是对格兰仕品牌的认同。格兰仕将坚持“努力让顾客感动”的宗旨,扎实推动产品和品牌的深度转型,彻底升级,正推动中国制造成为中国骄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