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一滚这时钟 它就能告诉你地球任何一处时间

2017-08-22 17:55:0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世界时钟,这个简单却又非常聪明的小玩意儿,能够立即告诉你地球上任何地方的时间。

  它由日本设计师Masafumi Ishikawa开发,这个小小的时钟有12个直边,只有一个时针而省略了分针和秒针。每一边都与一个城市相对应,当你把时钟从一边滚动到另一边时,时针会自动改变它的位置来显示当前城市的时间。

  这款世界时钟由木材制成。没有任何复杂的设置,也无需手动设定时间或调整城市,简单的滚动旋转是它唯一需要的物理动作。当你滚动它的时候,在重力的作用下,悬浮固定的驱动机构会始终自动保持向上,实现时区的自动切换。

  如果想要以当前时区为准来切换其它时区,你可以不借助工具轻松打开它的外壳,将你的城市与12点对齐,再将时针调整到当前时间就可以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