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MWC,掀起新一轮智能手机热

2018-03-02 11:12:00 来源: 郑州晚报 作者: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8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简称:2018 MWC)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作为全球极具影响力的通信领域展会,2018 MWC吸引众多全球通信厂商、企业参加。在这场通信领域的“头脑风暴”中,最受消费者关注的非5G和智能手机莫属。 郑报融媒记者 李冬生

  中国移动将开展5G业务和应用示范

  从2G到3G,再到4G,5G是必然趋势。

  去年,三大运营商移动、联通、电信便开始在各省市建立5G实验基站,为5G网络的全面覆盖做好准备。而手机行业,三星、华为、诺基亚、VIVO和高通等公司都已经开始进行5G网络测试。

  在2018 MWC上,中国移动从技术试验、技术发展和产业合作等方面详细展示了5G研发最新进展及成果。中国移动还宣布,将在政府的指导下建设世界上规模最大的5G试验网,并正式公布了2018年5G规模实验计划——将在杭州、上海、广州、苏州、武汉5个城市开展外场测试,每个城市将建设超过100个5G基站;还将在北京、成都、深圳等12个城市进行5G业务和应用示范,为5G商用奠定坚实基础。

  华为也在本次大会上展示了其首款3GPP标准的5G商用芯片。华为CEO余承东对此表示,华为首款5G智能手机将在2019年四季度上市。此外,罗德与施瓦茨也展示了未来移动通信所需的5G NR 6GHz以下频段和5G NR 毫米波测试方案。

  智能手机争相发布新品

  2018 MWC上的另一大看点当属智能手机。在本次大会上,众多手机厂商争相发布新品,掀起了新一轮的智能手机热。

  北京时间26日凌晨,三星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发布盖乐世S9系列手机—Galaxy S9/S9+,并邀请天猫同步直播。Galaxy S9/S9+不仅延续了全视曲面屏设计风格,还具备虹膜扫描、指纹扫描、面部识别3种生物识别解锁模式。

  诺基亚则一口气发布5款新机:诺基亚8 Sirocco、诺基亚7 Plus、诺基亚6、诺基亚1和诺基亚8110复刻版。作为诺基亚至今最高端的智能手机,Nokia 8 Sirocco搭载5.5英寸曲面屏,配有双摄像头和无线充电功能。

  小米也在大会开幕之前放出重磅消息,小米MIX 2S将于3月27日正式发布。华为则在MWC上带来了首款“全面屏”笔记本电脑MateBook X Pro、华为平板M5系列。中兴也发布了其全面屏新机Blade V9和Blade V9 Vita。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民注意! 3月1日起38路公交临时调整线路

    9175addc-5217-4fa6-a543-95363152572f.jpg

    因105国道(金宇路—洸河路段)设置道路限高装置,自2018年3月1日起,38路临时调整线路。调整后线路走向为:[详细]

    03-02 07-03济宁晚报
  • 这份兖州草莓采摘地图请收好!春暖花开,约吗?

    1519889891554.jpg

    一转眼气温就回升啦,忍不住要郊游踏青放飞自我了呢!小编整理了兖州的草莓园信息,趁着小盆友还没开学,快带上家人去摘草莓吧![详细]

    03-02 07-03济宁晚报
  • 济宁:危害食品药品安全 失信者将被列入“黑名单”

    1519781586443.jpg

    为进一步加大对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的惩戒力度,日前,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济宁市食品药品安全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修订,并出台《济宁市食品药品安全黑名单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2018年2月25日起施行。 [详细]

    03-01 07-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3月1日起济宁对主城区柴油车通行临时限行

    645d6ebb-e486-4f7e-9099-d963fafc0f2f.png

    为保障济宁市环境空气质量稳步提升,根据城区道路临时状况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以及《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济宁市政府确定,自2018年3月1日至3月31日,对...[详细]

    03-01 07-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2018年民俗灯会暨焰火晚会将在3月2日举行 部分道路将实施交通管制

    timg (2).jpg

    记者从济宁交警支队了解到,2018年3月2日,元宵节民俗灯会暨焰火晚会将在东外环南延五彩万象城园区内举行,焰火燃放时间19:58—20:58,历时60分钟,预计观赏人数3万人。为确保元宵节民俗灯会暨焰火晚会道路安全畅通,交警部门将从3月2日(正月十五)16时至23时30分...[详细]

    02-28 07-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网警提醒:家长该如何引导儿童安全出行

    83021519720581348.jpg

    随着我国人均收入水平的提高,私家车已经变得越来越普及,安全意识应该更加被重视,社会各界也更应该给予孩子们正面的引导和教育。只有让孩子们明白的如何保护自己,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同时谨慎的行驶和勤快一点的查看盲区便不会成为负担而是责任和必做的准备。[详细]

    02-28 07-02济宁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