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购物买回“杂牌”家电维权难

2018-03-06 17:05: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作者:

  楚天都市报记者谢玲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刘中灿

  5日上午9时30分至11时,湖北省家电与网络信息产品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沈洪国携专家团队做客楚天都市报,接听“市民有约·楚天315维权直通车”热线。

  现场,市民打来的热线电话不断,大多集中在售后、安装等方面。省家电协会嘉宾迅速联系相关品牌售后,全部投诉均在当天联系当事人,并预约时间上门检查服务。

  买回“杂牌”小家电

  出了故障迟迟无人解决

  “前年买的破壁机没用多久就坏了,电机烧了,现在找不到售后了。”昨日,武昌的叶先生来电称,他通过电话购物花990元买了一台破壁机,广告说的还是德国进口。结果,出故障后打售后电话联系维修,对方一直推三阻四,至今没有人来处理。

  市民黄先生来电反映,春节前看了电视购物后,花527元买了一台料理机,大年初一就寄到了家,打开一看发票也没有,机器看着质量就很差,家里人不敢用。联系售后说退货,也一直被各种理由拒绝。

  “尽快联系这几个厂家为市民提供售后服务。”针对市民投诉,沈洪国告诉记者,有些市民通过电视、网购等渠道购买小家电,很多是不常见的牌子或者“杂牌”,出了质量问题打售后电话被踢皮球,很难维护正当权益。建议尽量通过大卖场或购物平台购买品牌家电,售后服务更有保障。

  买回冰箱三天两头坏

  专家现场处理成功退货

  “买了一台冰箱一直问题不断,售后上门几次也没修好,现在没法用了。”光谷市民刘先生来电反映,去年双11期间买了一台伊莱克斯冰箱,维修几次效果都不好。正月初九售后方上门后,直接鉴定称“质量问题无法维修”。但冰箱已经过了家电卖场的包退换期,他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湖北省家电协会专家当即联系卖场核实。随后,卖场将刘先生的冰箱做了退货处理。

  汉阳市民方女士来电称,前年10月在沃尔玛买了一台43吋康佳电视,但一直出问题播放不顺畅。每次联系售后上门修理后,过段时间又出问题。今年节前又突然不能看了,售后说节后来维修,结果到现在都没来。

  湖北省家电协会专家表示,电视出问题可能是线路问题,也可能是网络信号不好等,需上门检查后确认。专家当场联系了该品牌售后,预约上门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召开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动员会议

    W020180305592368500471.jpg

    3月5日,山东省政府安委会第二巡查组在济宁市召开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动员会议,巡查组组长邢仁良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03-06 07-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城区部分区域年后租房火热 房租水涨船高

    t0127f749097c6af807.jpg

     随着中、小学开学,春节假期也告一段落,职场员工也逐渐步入工作状态,而根据往年经验来看,年后是进城务工人员和上班族跳槽高峰,因工作地点变化延伸出大量的换房、租房需求,将会推动全年第一个租房热。[详细]

    03-06 07-03东方圣城网
  • “小丑医生”开出“欢乐处方” 雷锋精神温暖医患和谐

    L0@Y(O]O~(MB@L7EQ$SNQ19.jpg

    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儿科病房里,常常会传来阵阵欢笑,讲故事的喜洋洋、变戏法的熊二、唱歌跳舞巧虎……他们穿梭在儿科各个病房里,为小患者们表演节目、讲笑话,为家长翻译医疗术语、普及健康知识,让他们在开怀大笑中忘记病痛。[详细]

    03-05 08-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部分公共场所免费安装10万个感烟报警器

    56441519979651823.jpg

      济宁单位消防安全行为将纳入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将严重违法和失信企业列入“黑名单”,与金融借贷、保险费率、星级饭店评定等挂钩,使之一次失信、处处受限。[详细]

    03-05 07-03齐鲁晚报
  • 2018年济宁旅游工作要点出炉 干货亮点都在这里

    timg.jpg

    2018年济宁旅游工作要点出炉!济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印发《2018年全市旅游工作要点》,2018年,济宁力争全市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7%,实现旅游消费总额同比增长10%,完成旅游投资175亿元,旅游直接和间接就业突破90万人。 [详细]

    03-04 07-03
  • 停车位建设等民生工程被列为济宁重点工程

    u=3522362414,4184802838&fm=27&gp=0.jpg

    记者从全市住建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全市开工城建重点项目179个,棚户区改造共开工7.2万户,开工率109.1%。打通断头路25条,开工建设了火炬路跨线桥、红星路综合管廊等一批重大城建项目。在中心城区新增1万个停车位、开工建设了9个立体停车场,顺利完成省认定的...[详细]

    03-04 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