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环保技术创新 布局智慧环境全产业链

2018-03-13 17:11: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毕磊)3月8日-11日,2018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2018)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超800家国内外知名家电、消费电子以及跨行业企业展示最新技术及创新产品。

  本次展会,零微科技推出一系列智能环境家电产品,展示智慧环境整体解决方案。北京零微科技有限公司CEO于书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空净行业不应“靠天吃饭”,企业应该专注环境技术革新。

  北京零微科技有限公司CEO于书权

  结缘海尔实现优势互补 三大品牌协同效应

  在环境环保领域,零微科技这个名字可能还有点陌生。关于这一点,于书权表示,零微科技其实是“老公司的新品牌”:2017年5月,净美仕与海尔结缘,双方注册成立产、销、研一体的零微科技,旗下拥有海尔、卡萨帝、净美仕三大环境环保类品牌。

  零微科技兼具了海尔的品牌效应和销售渠道以及净美仕对环境环保产品多年的研发推广经验,双方优势互补,赋予零微科技雄厚的技术力量和精准的营销能力。

  关于零微科技企业名称的含义,于书权解释道,“零微”即是“零距离 无微不至”的意思,而这也是零微科技一直秉持的企业理念。

  放眼市场全局,行业竞争十分惨烈,仅空气净化器就存在近700个品牌,在这样的市场竞争中,零微科技必须寻找到自己的独特优势。

  对此,于书权认为,国内的环境产业是由于雾霾而起的,这也导致了众多企业只看到“雾霾经济”带来的短期利益,对环境行业缺乏深刻的理解,而过于聚焦除霾的单一技术,也导致了它们没有相关技术的沉淀。

  于书权表示,零微科技恰恰相反,在还没有空气污染时,就一直关注着空气环境,针对空气改善开发了包括空气净化器、加湿器、除湿机、传感器在内的一系列环境产品。同时,零微科技还提出“智慧环境整体解决方案领导者”的企业定位,关注大气环境与市场全局,以技术革新匹配时代变迁中诞生的新需求,让产品成功走进万千家庭。

  专注,并不是零微科技的唯一优势。另外,零微科技还可以依托海尔在品牌效应和销售渠道方面的优势。

  “我在这个行业已经走过15年,在我看来现在的市场是年轻消费者主导的状态。”于书权说,“但空气净化器的使用场景仍主要是家庭。”面对不同的消费者人群,零微科技给卡萨帝的定位是高端、精致,致力于为都市精英打造优雅精致的格调生活;而海尔面向主流家庭,提供最实用的中高端产品;净美仕则更加年轻化智能化,符合90后消费者的需求。

  空净市场仍有空间 专注环境技术革新

  本次AWE是零微科技首次携旗下三个品牌的全品类产品亮相,对于这样一个新兴企业来说,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对此,于书权表示,空气质量一直受到大家长远的关注,而目前消费电子领域的消费升级已是大势所趋。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必然会给生活电器、消费电子带来巨大增量,市场发展空间无限。

  但于书权同时强调,目前环境企业普遍忽略了对人体健康危害更大的室内污染等问题,产品技术有待提升。典型的例子就是去年爆发了严重流感,很多企业却拿不出具备杀菌功能的空净产品。

  于书权认为,行业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企业必须面对市场需求变化,同时扎实发展技术,做出革新。“如果一个企业只会解决PM2.5的问题,未来必然会陷入困境”,他说。

  据了解,零微科技于2018年首创MI-IOT智能环境生态体系,其搭载了智能集成模块,并融入移动互联、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化等云端科技,实现了环境领域各个产品的互联互通。

  为了让消费者提前感受IOT新时代智慧环境的独特魅力,本次AWE零微科技带来了自主研发的智能环境检测仪,通过与不同品类终端的智能联动,展示智能、环保的未来生活图景。

  据透露,在AWE结束后,零微科技还将推出一系列创新产品,比如卡萨帝M1空气净化器新品,将于今年5月前后推出。于书权表示,后续零微科技在坚持“智能”、“科技”、“环保”方向的同时,还将大力推进居家生态、公共领域、大气领域、核心零部件的协同发展,全面发力环境生态全产业链,夯实“智慧环境整体解决方案领导者”的定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年度济宁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本月底截止

    u=1136900658,971748323&fm=27&gp=0.jpg

    根据济宁市人民政府下发《济宁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法》,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180元/人,政府资助标准为480元/人,适用于包括农村居民、城镇非从业居民、各类全日制高等院校和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等城乡居民。[详细]

    03-13 07-03
  • 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第一批次21日起网报

    timg.jpg

    山东省2018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即将展开,今年共分为两批次。第一批次认定申请人网报时间为3月21日8:00至3月29日17:00,第二批次认定申请人网报时间为6月20日8:00至6月28日17:00。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进行申报。参加国家统一考...[详细]

    03-13 07-03
  • 华勤:新旧动能转换走出“济宁范儿”,让世界重新认识山东轮胎

    产品—陆通轮胎(ROADONE)卡客车轮胎 (1).jpg

    山东是轮胎制造大省,由于行业集中度低,装备技术水平低,在一定程度上导致轮胎成为山东的落后低效产能,全国价格最低的轮胎出自山东, 但同时,全国价格最高的轮胎也出自山东,出自华勤集团。在这场新旧动能转换攻坚战中,华勤集团用高端化发展走出了“济宁范儿”,...[详细]

    03-12 11-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下周初期大回暖 气温起伏不定温差将至20℃

    u=2255417681,141517943&fm=27&gp=0.jpg

    近日,频繁活跃的冷空气终于显露颓势,在“小晴歌”单曲循环的背景下,回暖成为趋势。本周济宁以多云天气为主,6日夜间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降水量不足1.0毫米。[详细]

    03-12 07-03
  • 3月11日起 济宁5趟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timg.jpg

    记者从济宁公交集团了解到,3月11日起,因金宇路(火炬路—长虹路段)将封闭施工,道路施工期间,5路、22路、26路、66路、107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线路。道路未封闭前按原线路运行,道路封闭后执行绕行方案,待道路修复后,恢复原线路运行。[详细]

    03-12 07-03
  • 济宁退休干部拾荒4年捐款助人 捐款发票多是化名

    78993840173657312690.JPG

    前不久,鱼台县“感动鱼台·十大孝贤”人物评选中,一位过世老人拾荒捐助的事情引起关注,也将这位拾荒老人的故事从幕后推向了台前。 [详细]

    03-12 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