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空调时要注重实用与节能

2018-04-18 15:59:00 来源: 山西晚报 作者:

  4月13日,太原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选购空调时,要注重实用与节能,最好提前选购安装。

  购买空调要选择大型商场、信誉口碑好的品牌及售后。消费者在选购空调时不要只看商家介绍的匹数,应该以产品标牌上标定的功率为直接参考数值,根据房屋结构不同,可以依据房屋面积每平方米100瓦/小时—130瓦/小时为准,选择适合自己房间的空调。此外,还应认真考虑其他环境因素影响,如房屋隔热、密封情况、门窗面积和朝向、是否顶晒等情况来选择空调,条件越差,制冷量相应需增加。

  收货时要查验型号是否相符,零配件是否齐全。购买时,消费者一定要详细了解商家的免费安装项目,对可能有争议的加长空调管、室外机支架等加收费项目和标准,也要书面注明,同时对加收的费用谨记索要收费票据。

  每年春季、秋季,往往是空调销售淡季,部分商家或空调厂家会在淡季开展相应的促销活动,价格比较优惠、货源充足,省去了消费者等待到货时间及排队安装时间,建议消费者最好选择淡季购买空调。(许晶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公布2018年第二批终生禁驾名单 涉济宁10人

    timg (2).jpg

    17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向社会公开发布2018年第二批终生禁驾名单,272人“榜上有名”,其中济宁10名驾驶人无缘方向盘。[详细]

    04-18 07-04
  • 本周末近3万名考生在济宁“考公”昨日起打印准考证

    timg.jpg

    2018年度山东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将于本周末(21日、22日)举行。昨日9时起,考生可以登录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此次考试,济宁考区共有考生29160人,全市设考点26个、考场978个,其中省直考生1223人,市属考生27937人。[详细]

    04-18 07-04
  • 济宁城区2018年高中艺体特长招生政策出炉

    timg (1).jpg

     日前,济宁市城区各高中相继公布了2018年特长生招生简章,济宁一中、济宁市育才中学两所市直属学校共招收包括音乐类、美术类、体育类、机器人专业等类别的150名特长生。两所学校的招生范围为市直初中学校、任城区初中学校、兖州区初中学校、高新区初中学校、太白...[详细]

    04-17 06-04
  • 济宁本周气温回升 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周末有雨

    timg.jpg

    2018年4月15日16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预计本周济宁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南风为主,风力较大,周末有一次降水过程。[详细]

    04-17 06-04
  • 济宁城区普通高中实行“平行志愿平行录取”

    timg (1).jpg

    今年济宁城区普通高中分三类志愿,分别是特长生志愿、指标生志愿、统招生志愿,考生可根据各类志愿的填报条件、填报要求进行填报。 [详细]

    04-16 06-04
  • 年内济宁市慈善义工有望突破20万人

    timg.jpg

    日前,济宁市慈善总会公布2018年工作要点。今年,市慈善部门将积极探索推进慈善爱心城市品牌建设,并开展好“慈心一日捐”品牌捐赠。同时,以项目基金捐赠为创新点,鼓励广大企业积极奉献爱心,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布全市慈善项目账单。 [详细]

    04-16 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