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电诈部门:警惕“双11”后三类常见骗局

2018-11-20 10:52: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根据往年“双11”后网购类诈骗案件发案数、损失金额急速增长的问题,湖南省反电诈中心日前发出预警,提醒警惕“双11”后冒充网购客服类、网络刷单类、冒充快递客服退款类常见骗局。

  据警方预警信息,冒充网络购物客服类诈骗的常见手法是,实施诈骗的“客服”以网购商品出现质量问题为由,联系消费者“退款”,再通过种种手段诱导消费者转账。

  网络刷单类诈骗常以“返利”为诱饵,引导“刷单员”在购物网站“刷信誉”,并在约定时间内向“刷单员”连本带利返还一定金额,直到骗取更大金额后借故不再返款。

  冒充快递客服退款类诈骗的常见手法是,谎称消费者网购商品丢失,“快递客服”联系消费者退款,再发来二维码、网站链接等进行诈骗。

  警方提醒,不要轻信未知来源的“客服”“售后”,应通过官方渠道查询有关信息或联系商家、快递的客服;不要轻易添加陌生人的社交账号进行“退款”操作;不要轻易根据他人指示,点击不明链接、扫不明二维码,以防进入钓鱼网站或手机中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10月份CPI出炉教育文化、娱乐类价格首次下降

    timg1_副本.jpg

    “蔬菜便宜了、水果实惠了、粮油肉蛋价格越来越亲民……”当市民茶余饭后谈论近期物价时,上月CPI已如期而至。昨日,国家统计局济宁调查队发布的10月份济宁CPI数据显示,CPI同比增长3.2%,环比上涨0.03%。[详细]

    11-20 06-11济宁晚报
  • 济宁新增中国驰名商标5件 跃居全国地级市首位

    timg_副本.jpg

    近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新认定的一批中国驰名商标中,济宁市“JBY”、“安富”、“源根”3件商标榜上有名。加上2018年初认定的“安立泰”和“育达”两件商标,截至目前,全市今年新增驰名商标5件,中国驰名商标总数达到50件。[详细]

    11-20 09-11济宁晚报
  • 孔孟之道与中华民族精神学术会议在曲阜开幕

    W020181118591212843525_副本.jpg

    11月18日,“孔孟之道与中华民族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曲阜开幕,来自韩国和国内30多个高校、学术和文化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围绕孔孟之道的内涵、孔孟之道与中华礼乐文明、孔孟之道的海外传播等问题展开探讨。[详细]

    11-19 06-1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发现周公庙遗址中轴线遗存

    2_副本.jpg

    近日,济宁市文物部门在对“鲁国古城考古遗址公园”项目进行考古发掘时,发现了周公庙遗址中轴线遗存,此发现对于确定周公在鲁提供了更为可靠的考古依据。[详细]

    11-19 06-11济宁新闻网
  • 济宁市30家企业上榜第25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

    喜讯.png

     山东省第二十五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日前公布,济宁市30家企业通过认定,认定数量位居全省第4位,涵盖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化工、食品、纺织、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领域。截至目前,济宁市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达到10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34...[详细]

    11-18 06-11济宁新闻网
  • 抢抓时节做好防治 麦田除草有讲究

    麦田.png

    麦田杂草分布广、种类多,与麦苗争肥、争水、争光,还传播病虫害,是影响小麦高产的重要因素之一,小麦冬前除草就显得尤为重要,专家提醒,对于麦田化学除草,冬前防治远比春季防治效果好、安全性高。[详细]

    11-18 06-11济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