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到2020年底建设5G基站2万个

2020-03-01 13:01:0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为抢抓第五代移动通信(5G)发展机遇,按照近日出台的《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5G发展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底,天津市将建设5G基站2万个,基本实现中心城区、滨海新区核心区及各开发区、行业应用热点区域的5G网络覆盖,具备5G商用的基础条件。

  5G网络的建设是构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础,也是全面推进制造强市和网络强市建设的具体举措,对加速构建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根据该意见,为推动5G全面快速发展,天津市计划开展三项重点工作:一是构建先进基础设施,分别从推动5G网络规模建设、加强5G网络深度覆盖、提升5G网络优质体验三个方面实施;二是推进5G应用发展,包括打造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港口、智能电网、智能网联车、智慧商圈、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文旅、智慧媒体等10个具体特色应用;三是引领5G产业创新聚集发展,具体从鼓励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推动产业链生态发展、培育引进5G龙头企业三个方面展开工作。

  意见明确提出,2020年底,天津市中心城区等区域基本实现5G网络覆盖,应用及产业示范效应初显;到2022年底,初步建成基础设施完备、应用场景丰富、高端产业集群汇聚的5G创新示范城市。(记者 周润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赴湖北援助医疗队张岭:收获最多的是暖心和感动

    QQ截图20200301072120.png

    2月28日,是山东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进驻黄冈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张岭作为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首批、山东省第二批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的成员,从刚开始工作的紧张到现在的坦然,每当看到越来越多的患者恢复、出院,自己工作的信心也越来越强。[详细]

    03-01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邹城31个项目网签落地 总投资98亿元

    W020200225614596808078.png

    邹城市举行数字经济产业暨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网上签约仪式,通过视频连线等方式,实现31个重点产业项目的集中签约,总投资98亿元。涉及数字经济、智能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生态环保、高效生态农业等多个领域。[详细]

    02-27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中建三局济宁文化产业园:我们来接你上班

    W020200225807906670195.jpg

    随着从重庆梁平开来的“专车”的到来,27位工人安全到达中建三局济宁文化产业园项目,与来自河北邢台的17位工友汇合,准备复工返岗。[详细]

    02-27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汶上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2.1亿元

    W020200225558489678373.jpg

    近日,济宁市2020年“四个一批”项目建设攻坚一季度集中开工仪式暨汶上县亿联化工磷系列阻燃剂项目奠基仪式在汶上县化工产业园举行。十余台大型施工机械在现场一字排开、蓄势待发。[详细]

    02-26 09-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邹城“隔空送岗” 2700余岗位在线等

    QQ图片20200225162945.png

    近期,泰山玻纤邹城公司一则“非你莫‘鼠’”的招聘启事,以H5的形式在邹城市就业人员中广泛流传,精美的设计画面、详细的公司简介,丰厚的招工待遇,备受关注。[详细]

    02-26 09-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医附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组建大别山医疗中心首支肺康复团队

    QQ截图20200225072324.png

    近日,湖北黄冈疫情一线传来好消息,济医附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完成日常临床医护工作的同时,主动开展工作,参与组建了大别山医疗中心第一支呼吸康复团队,并成功康复多例新冠肺炎合并呼吸衰竭患者。[详细]

    02-25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