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抢抓新基建机遇为5G智慧城市赋能

2020-06-08 14:3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新茂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6月8日讯通讯员 孙新茂)近年来,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积极推进5G网络等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当地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0年,以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应用为代表的“新基建”被推向风口,视为提振经济的新动能。2020年又是5G规模建设的关键年,作为当地主导通信运营商,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勇挑重担,成为了用5G技术为智慧城市赋能的先行者。

  国企担当、全力打造新型智慧城市运营商,引领智慧城市建设新高度

2019年9月第二届山东城博会济宁分公司展示的“5G+智慧城市”的各类应用

  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作为当地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在赋能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发挥“5G+”等方面优势,陆续与济宁高新区、邹城市、任城区、经开区、太白湖新区等政府机构签署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全力打造新型智慧城市运营商,推进城市信息化向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帮助城市治理更加科学高效、人们生活更加智能便捷,促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与高新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与邹城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与任城区政府开展“5G之城智慧任城”发布会

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与太白湖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战略协议的签署,本着“政企联动、着眼长远、共同发展、实现共赢”的原则,共享优势资源,抢抓新基建机遇、共建“5G智慧城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持续推进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加强5G网络覆盖,进一步深化政府与企业在5G、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型基础设施方面的交流合作,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将为当地政府机构及企业、单位量身定制综合信息化解决方案,助力新区和企业提升信息化、智能化生产和管理水平,全力推动“5G智慧新城”建设目标达成。

  把战略合作和抢抓新基站机遇逐步变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现实

  战略合作签署以来,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打造出“人脸识别”“视联网”“电子考场”“医联体”“蓝天卫士”“ 5G+智慧景区”“ 5G+双师课堂”“5G+智慧驾校”“5G+智慧医疗”“5G+智慧矿山”“5G+人体测温”等等一大批应用成果,为大众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并推动数字技术从生活消费领域向生产制造、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领域深度渗透。

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5G网络覆盖曲阜三孔景区

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5G+“双师课堂”在微山岛墓前小学开课

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智慧任城发布会市民体验5G+VR技术

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打造的5G+智能磨具机器人

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在兖矿集团打造的5G+人体智能测温项目

5G建设再提速,为“新基建”创造更多利好

  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将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以5G网络为主的“数字新基建”建设步伐,5G让智慧城市发展迎来了新契机。山东移动济宁分公司致力于推动5G技术与城市融合,赋能城市闭环经营,发展数字经济,助力城市变革。培育5G融合应用场景,为加速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