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将收购Arm公司

2020-09-16 08:58:53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日前,英伟达(NVIDIA)与软银对外宣布了一项最终协议,根据协议内容,NVIDIA将以400亿美元的价格从软银手中收购芯片设计公司Arm。作为一家人工智能计算公司,英伟达与奔驰、沃尔沃、小鹏汽车等全球众多车企有着密切合作,并在自动驾驶领域进行深入研发。

  据悉,交易完成后,软银将继续通过其在NVIDIA的持股比例(预计低于10%)来确保Arm的长期运转。此外,收购将以现金+股票的方式进行,NVIDIA将发行215亿美元股票支付给软银,同时支付120亿美元现金(包括签约时支付的2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交易不完全使用现金支付,但英伟达仍然存在一定的现金缺口,根据官网信息,他们将为此进行融资,用以此次交易时的现金支付。

  交易预计在18个月内完成,并需要英国、中国、美国和欧盟等多个国家和组织的监管机构批准。此前,在软银收购Arm公司时,为取得英国政府支持,软银承诺将Arm总部留在英国剑桥,并在5年内创造至少1500个工作岗位。英伟达也对此进行表态,未来,Arm依然会将总部设在英国剑桥,并建立AI研究中心,以支持在医疗保健、生命科学、机器人技术、自动驾驶汽车等多个领域的研发工作。

  现阶段,Arm公司通过复杂的IP授权模式向其他厂商收取授权费用,高通、苹果、三星、华为等众多公司均依赖于Arm公司的智能手机芯片架构。一旦英伟达收购Arm公司交易成功,Arm及其生态系统的独立性可能会受到影响。因此,各国可能也在考虑收购达成后造成的不利影响,这笔收购案能否成行,还有待监管机构的进一步确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