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专卖店《拥抱吧爸爸》公益行动 助力留守儿童与父母云团聚

2021-03-22 14:11: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彤彤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彤彤 济宁报道

  吃完元宵过完年,作为中国人骨子里的节日,无论年俗如何变迁,团圆都是每个国人心中最温暖的情愫。对许多留守儿童来说,更是如此。今年春节很多人选择了原地过年,无法回乡与孩子团聚,为了让留守儿童不缺席团圆年,海尔专卖店《拥抱吧爸爸》公益行动温暖前行,助力留守儿童与父母云团聚。

  “有爸的地方就是家”

  广西巴马县凤凰乡——陆彩慧

  小学五年级学生陆彩慧是广西大山里的留守儿童,父母为了生计到广东打工。今年春节,彩慧父母无法回家过年,对于彩慧,父亲心里有很多愧疚:“我想给孩子更好的未来,为了这再苦再累也值得。”

  在了解到情况后,海尔工作人员为彩慧送上了新衣服及各种年货礼品,并将她带到当地海尔专卖店,借助云互联技术为父女俩打造了一次云团圆,让孩子感受到过年的温暖。

  懂事的彩慧叮嘱父亲戴好口罩保重身体,“虽然爸爸不能回家团圆,但看到视频里的他,我也很满足。有爸的地方就是家。”

  “这是我们的特殊春节”

  宁夏盐池——留守儿童们

  宁夏盐池的四名留守儿童平均年龄不到10岁,孩子的母亲早年间不知去处,父亲又常年在外打工,他们小小年纪就饱尝留守生活的苦涩。“我希望快快长大 可以去找爸妈。”孩子的新年愿望让人动容。

  为了让四名留守儿童过一个完整的春节,盐池海尔专卖店携手阳光公益协会共同开展温暖云团圆活动。大家的帮助和关心让孩子们体会到了久违的温暖与爱意,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团圆年。

  “ 爸爸,我想对你说”

  河北省罗平县——小佳铭

  佳铭的父亲是北京的一名物业维修工,负责社区中的水、电等大小生活事项,因工作繁忙父子俩一年见不了几次面,今年春节更是无法团圆。为了圆父子团圆梦,两地的海尔人分别行动,邀请佳铭父子前往当地的海尔专卖店,帮助小佳铭实现他的过年心愿,和爸爸吃一顿团圆饭。

  从电视上见到心心念念的父亲,小佳铭拿出自己提前写好的“心里话”对着电视念给了爸爸听。简单朴素的文字让佳铭父亲感动落泪,父亲偷偷截了屏,将这张照片保存,记住这场与孩子特殊的“团聚”时刻。

  “相隔2000公里, 爱能跨越一切”

  山东济宁嘉祥县——江松岐

  七年前,江海军夫妇从山东农村老家,跨越2200多公里到海南打工,从此春节成为与儿子仅有的团圆时光。当地的海尔专卖店获悉后为他们安排了这次跨越千里的云团聚,一家人在大屏两端分享团圆时光。

  “爸爸你放心,老家一切都好”懂事的江松岐不忘安慰父母,江爸爸泛红了眼眶。江爸爸的新年愿望是希望孩子学习进步,父母身体健康。江松岐则说他的愿望是去父母工作的地方看看,和爸妈一起聊聊天。

  自2017年以来,海尔专卖店依托全国门店的力量,利用暑假、春节的时间,持续开展《拥抱吧爸爸》活动。4年来全国累计执行100多条亲情线路,行程超过12万公里。为留守家庭捐资捐物,陪无数孩子奔赴父母所在地团圆,以实际行动持续传递温暖。

  烟花散尽是寂寞,过完元宵节,年就过完了,许多人又踏上了返程的路途,对留守儿童而言,这一刻又成了伤心的时刻。为了抚慰童心,让留守儿童不再孤独,《拥抱吧爸爸》公益行动将持续前行,为更多的留守儿童,创造更多的爱与陪伴,

  让团圆不只在春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升温啦!济宁本周气温最高23℃

    3月2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济宁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本周济宁以多云天气为主,26到27日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详细]

    03-22 09-03大众网
  • G327改建工程泗河大桥转入上部结构箱梁预制

    近日,G327改建工程(东段)泗河大桥完成下部结构施工,现已全面转入上部结构箱梁预制和架设施工阶段。[详细]

    03-22 09-03大众网
  • @济宁高考生 2021春季高考技能考试4月8日开考

     3月20日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根据日前发布的《关于公布山东省2021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主考学校及考试安排的通知》,山东省2021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将于4月8日—13日进行,考生于4月6日起打印准考证。[详细]

    03-21 09-03大众日报
  • 济宁公交27日开通“太白桃花节专线”

    3月27日,济宁公交将开通“太白桃花节专线”。线路走向为永旺购物中心—琵琶山路—车站东路—车站南路—渔皇路—会通路—奥体路—火炬路—小荷花路—南阳湖农场—东外环—石桥路—康泰路—文化路—接石线—石桥为民服务中心[详细]

    03-21 09-03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济宁主城区5处城市驿站陆续成市民港湾

     3月18日,任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推进的城市驿站项目亮相济宁主城区,目前竹竿巷城市驿站、龙行公园城市驿站、百花公园城市驿站和倪家胡同城市驿站4处投入使用。环城北路城市驿站已完成建设,将于近期投入试运营。[详细]

    03-20 09-03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济宁机场夏秋季航班时刻表来了,请您查收

    2021年3月28日起,济宁机场将执行全国民航2021年夏秋航季航班计划。换季后,济宁机场新增至杭州、武汉、银川、威海航班,每日一班,加密济宁至深圳航班为每日一班。[详细]

    03-20 09-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