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网谈

公交站牌设施频被砸

2013-07-09 16:05 作者:高杨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近日,有网友向记者反映,红星西路金城镇公交车站的灯箱式站牌被砸半月无人管。大众网记者从市政投资公司处了解到,由于红星路上的公交站亭、站牌近期准备统一更换,所以该灯箱暂时不进行修理。

公交车站被砸的灯箱式站牌

    大众网济宁7月9日讯(见习记者 高杨) 近日,有网友向记者反映,红星西路金城镇公交车站的灯箱式站牌被砸半月无人管。大众网记者从市政投资公司处了解到,由于红星路上的公交站亭、站牌近期准备统一更换,所以该灯箱暂时不进行修理。同时,针对近期多处公交站牌、候车厅被人为损坏的情况,济宁市政呼吁市民要注意文明,共同与有关部门维护公共设施。
    市民:站牌灯箱被砸半月无人管

    在红星西路金城镇公交车站,记者发现路北的灯箱式站牌,印有15路、38路公交车线路指示及广告的一面玻璃完好的卡在灯箱框中,另外一面的玻璃却不翼而飞,碎掉的玻璃边框还环绕在灯箱上。记者向附近市民询问灯箱损坏的原因,站牌旁卖麻辣串的摊主告诉记者:“大概半个月前这个站牌灯箱就坏了,听说是被人砸的,一直就没人管。”
    记者还注意到,破损的灯箱式站牌中有8跟灯棍,有两根与支柱分离倾斜下来。站牌旁等车的一名七八岁左右男孩将手伸进破损的灯箱,试图抽出一根灯棍玩,被身旁的家长制止并大声训斥:“没看到有玻璃碴吗,扎手这么办,再说里面有电线,万一触电怎么办。”在站牌灯箱旁等车的市民也大都表示,害怕下雨时灯箱内的电线漏电,也害怕孩子顽皮因此受伤,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修理。
    公交公司:归建委管
    记者从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处得知,城区站亭、灯箱式站牌的施工、维修都归济宁市住房建设委员会下属的市政投资公司进行管理。该公司主要负责济宁市的路政设施建设,灯箱式站牌的维修也由其负责,公交公司仅负责公交线路的设置、站牌站点的选择等,具体维修方面还需要记者咨询市政投资公司。
    市政投资公司:统一更换新式站亭、灯箱站牌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政投资公司,从一名王姓工作人员处记者得知,城区公交车候车亭、灯箱式站牌的施工及维修确实由市政投资公司负责。该公司有专门的保洁人员对城区站亭、灯箱式站牌进行清理和检查,一发现问题就上报,再由公司派维修人员进行修理。由于该被砸灯箱式站牌位于红星路,而红星路近期将统一更换新式候车亭及灯箱式站牌,所以该站牌灯箱暂不进行修理。
    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济宁城区的候车亭、灯箱式站牌经常被人为损坏,近期就发生了两次,先是运河路广巨大厦附近的候车厅被砸,再是前天太白西路鲁抗制药附近的候车亭被撞歪,公司连夜派人去进行了修理。“许多候车厅、站牌旁大都没有监控,到底是谁破坏的,我们也没有办法查,只能自己维修,这些玻璃都是钢化玻璃,是统一从滕州运来的,一个灯箱玻璃加上运费、安装费需要七、八百呢。”该工作人员无奈地说。市政投资公司的工作人员呼吁市民不要随意损坏城区的候车亭、站牌灯箱等公共设施,城市文明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