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网谈

曲阜全面开启“暑期旅游季”

2013-07-28 09:07 作者:李丹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随着大中小学校的陆续放假,曲阜全面进入暑期旅游季,各大景区纷纷推出特色旅游活动,出台大幅优惠措施,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中外游客。

石门流水

 

大众网济宁728日讯(记者 李丹)随着大中小学校的陆续放假,曲阜全面进入暑期旅游季,各大景区纷纷推出特色旅游活动,出台大幅优惠措施,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中外游客。

修学正当时

79上午,以“游学曲阜,快乐成长”为主题的2013中国曲阜孔子修学旅游节在曲阜明故城万仞宫墙前正式拉开帷幕,标志着修学旅游高峰期的到来。整个修学节期间,曲阜各大景区将充分借助2013年“好客山东休闲汇”、曲阜第八届孔子修学旅游节等主题活动,倾情推出亲子游、修学游、民俗游和夏令营等诸多特色旅游产品。体现传统文化的晨钟暮鼓、开城仪式、祭孔展演、六艺乐舞等活动每日举行,游客可以徜徉孔庙、祭祀朝觐,穿梭孔府、感受书香,漫步孔林、追思先哲,可以到孔子六艺城习学六艺,孔子故里园感受民俗,到孔子文化园品读《论语》,万豪动漫馆体验儒家文化与现代科技结合的全息影像、宽屏电影和互动游戏。除了简单的体验和参观,我市还为参加夏令营和深度游学的同学准备了深度体验项目。孔子六艺城、孔子故里园以孔子六艺为主,开设“吾学周礼”、“至善至美”、“射矍相圃”、“驾辕周游”、“杏坛说书”、“谜境读数”六门学科,游客着汉服,祭先师,入泮桥,开启修学之旅,在学玩中领略礼、乐、射、御、书、数。“在古朴的圣城中快乐成长”是一道民俗大餐,赏曲阜楷雕、观鲁班传说、品孔府菜肴、裁绢花、织鲁锦、捏面人、抬花轿等众多观赏性、参与性、娱乐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活动项目,不仅能让广大莘莘学子在景区欣赏到曲阜当地特有的文化风情,更能亲身感受东方圣城的独有魅力。儒源儒家文化体验基地是另一处深度学习体验传统文化的好去处,游客可以在这里潜心学习古琴、围棋、书法、绘画、茶艺等,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优惠更给力

暑期旅游是传统学生群体的旅游旺季,针对这一群体的特点,曲阜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措施。79-9月10期间,孔庙、孔府、孔林及尼山景区对大陆及港澳台青少年学生散客,凭学生证半价优惠。颜庙、寿丘—少昊陵、周公庙等景区凭“三孔”半价联票及学生证免费;20人以上的学生团队,凭介绍信、学生证,执行团队半价优惠,随团教师实行20名学生免1名带队教师的优惠;9710日教师节期间,对持有教师资格证的教师给予“三孔”半价优惠。国家4A级景区曲阜孔子六艺城·孔子故里园特推出暑期优惠游园活动,自710830,济宁各县市区在校大中小学生持学生证享受20元优惠票。此外,济宁市参加今年中、高考的学生持本人准考证免费游园,同行家长享受半价优惠。国家森林公园石门山近期将携手九仙山推出“一票游双山”活动。万豪动漫对学生游客推出半价游园,并推出高科技特色纪念品。另外,孔子文化园、沂河公园和即将竣工的十大儒家文化主题公园将敞开怀抱免费迎接游客。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