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网谈

七夕济宁商场销售“遇冷”

2013-08-13 10:16 作者:苑仁峰 刘小双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中国传统节日七夕将近,记者通过走访济宁各大商场发现,商场内部对于中国本土的“情人节”似乎并不重视,无论在宣传规模还是在打折幅度上,都较之“洋节”有不小的差距。

商场外的促销广告

巧克力七夕促销专区前并无多少人购买

两名男生在挑选巧克力

    大众网济宁8月13日讯(记者 苑仁峰 实习生 刘小双)中国传统节日七夕将近,记者通过走访济宁各大商场发现,商场内部对于中国本土的“情人节”似乎并不重视,无论在宣传规模还是在打折幅度上,都较之“洋节”有不小的差距。
服装以反季销、换季销为主,七夕成“鸡肋”
    12日,记者走访了太白楼路附近的几家大型商场,看到在各自的服装专区,“反季促销”、“换季促销”的牌子随处可见,但以温馨色为主的粉色打折牌却基本看不到。难道是因为商家不重视?记者就此采访了某家店铺的工作人员,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大部分店铺对“七夕”都是非常重视的,都会推出自己的打折优惠活动,在商场里基本看不到,一是因为商场都会从总体上对服装消费有优惠活动,比如消费满770元打7.7折或者满770元返77元等,店铺便不再单独搞优惠,另外就是因为七夕节前后相加不过三五天,而换季销、反季销的活动则可以搞更长时间的优惠。
    “其实2月14号的情人节也是这样,正赶上衣服换季,还是以换季销这样应季的活动为主,并不是看上去的那样不重视。”该工作人员解释说。
巧克力仍然受青年情侣热捧,优惠力度“疲软”

    巧克力是青年情侣之间表达爱意、表现甜蜜的不二选择。在一些大型超市,记者看到位于超市入口的显眼位置都有巧克力七夕促销活动,但记者也注意到,巧克力促销“专区”一般也只就占地4平方米大小,且优惠品牌仍是以德芙、费列罗这样大品牌的巧克力为主。在优惠幅度上,以德芙心语心形巧克力礼品盒(98g装)为例,原价标注为43元,活动价格32.9元,降价幅度超过20%,但这也是记者见到的唯一一款优惠超过20%的巧克力,其他种类的巧克力多只优惠了三五元钱。

    记者通过采访销售人员得知,前来买巧克力的仍然以青年人为主,其中男性学生人数较多。“大概因为想给对方惊喜,一般都是一个人来,或者由同性朋友陪同来买,情侣一起来买的情况不多见。”
    当记者问到与2月14日的情人节相比,哪一个销售情况更好时,该销售人员几乎脱口而出:“之前的(2月14日情人节)销售好,一般在情人节来之前的两三天就开始火爆了,现在活动开始第二天,只比平时好一些。”
金银珠宝成优惠活动主力军,受众多为中年人
    与服装“挂靠”优惠和巧克力降价“疲软”不同的是,金银珠宝等饰品优惠呈现出“强势”气象。在太白楼路的各大金银饰品店门面外,打折优惠的广告牌随处可见,各大商场内部的金银珠宝专卖柜台的优惠活动也是相当“给力”。
    在周大生,记者看到七夕期间最大优惠幅度可达上千元,消费满一定额度还有其他千足金礼物相送。在老凤祥通过销售人员记者也了解到有一些特定的饰品也打到相当低的折扣。其他珠宝玉器为主的商家,除有一定的优惠幅度外,多以消费满额免费镶嵌等为“噱头”吸引消费者。
    记者在各大店铺看到,前来买珠宝金银饰品的多以中年人为主,一位销售人员解释说,中年人一般都事业有成,经济基础较好,有实力买这些比较名贵的东西送给伴侣。
    前来挑选饰品的孔先生今年已经四十出头,他告诉记者,自己跟不上年轻人的步子,对洋节不感兴趣,“七夕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我们从小就听牛郎织女的故事,对这个感情更深一些。我想买件首饰送给爱人,让她高兴一下,只要负担得起,花点钱不算什么。”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