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图片文章

索尼:只有创新才有利润

2015-11-09 09:40 作者: 来源:人民网
10月末,索尼公司发布2015财年上半年财报,营业利润同比大增至7.33亿美元,时隔五年第一次实现综合业务的赢利。而索尼把这次扭亏归功于他们在创新上所做的努力。

索尼(中国)董事长兼总裁 栗田伸树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 毕磊)10月末,索尼公司发布2015财年上半年财报,营业利润同比大增至7.33亿美元,时隔五年第一次实现综合业务的赢利。而索尼把这次扭亏归功于他们在创新上所做的努力。

    11月3日,索尼(中国)董事长兼总裁栗田伸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索尼曾经有过象walkman和playstation这样的成功产品,我们面临的课题首先是如何更高效进行现有业务的管理和运营,其次是及时和持续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因此,如何保持我们的创新精神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

    栗田伸树介绍,索尼把业务分为三大类别:第一是增长引擎类业务,包括部件、游戏、影视和音乐业务,这部分业务是索尼销售和利润的增长引擎;第二是稳定贡献利润类业务,包括数码影像、音视频业务,这部分业务销售平稳,但能稳定贡献利润;第三是波动管理型的业务,包括移动通讯和电视,这部分业务销售收入不呈现增长趋势、在市场竞争中面临挑战。

    近年来,索尼遭遇发展困境,其中移动和电视业务更有被出售的传闻。对于索尼是否在考虑出售电视和移动业务的疑问,栗田伸树回应,没有任何计划出售或退出电视和移动业务,而且按照计划,移动业务到2016财年将实现赢利。他指出,索尼通过技术开发实现市场利润,同时将新资源进行再投资(技术开发和扩大产能)。

    他指出,索尼的策略非常明确,主要是三点:第一,创造出有竞争力的产品;第二,通过结构改革,彻底改变和解决原有的问题;第三,2017财年要实现5000亿日元的营业利润的目标不会改变。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