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图片文章

婚房装修季 不可忽视的婚房装修细节

2016-05-10 10:13 作者: 来源:新浪家居
结婚的婚房很重要哦,有哪些小技巧赶快来看看色彩哦,有四点要注意:避免审美疲劳、配饰合适最重要,空间布局要灵活、环保不可忘。

  

 

  结婚的婚房很重要哦,有哪些小技巧赶快来看看色彩哦,有四点要注意:避免审美疲劳、配饰合适最重要,空间布局要灵活、环保不可忘

   色彩避免审美疲劳 

  按照通常的做法,设计师会会倾向于选择比较温馨、喜庆的色彩,来体现婚房这一特点。但有的设计师认为,“喜庆氛围的表达是要分长期短期来考虑”。色彩方面,中国传统的红色系列在喜庆活动中有着相当重要的地位,不过随着家居多元化、个性化的发展,红色系的主打地位渐渐的开始淡化,靓丽的色彩进入各个新婚家庭:浪漫的紫色系、温馨米色系……不过这些色彩用在不同的地方,使用的时间长短也有区别。

  

 

  如果把一些短期使用的色彩用到了一直伴随新婚夫妇生活的地方就不太适宜了。毕竟一些纯度过高的喜庆色彩容易让人产生疲劳、焦虑。时间长了甚至会影响夫妻关系。

   配饰合适最重要 

  配饰方面,适合是最重要的,而合适又可分为空间尺度和价格因素。以婚房中最重要的婚床为例,首先要根据卧室的大小来选择婚床的尺寸,在价格上更要量力而行。然后,搭配上温馨喜庆的床上用品,色彩上可以靓丽丰富些。除了气氛的长短性特征,婚房中的情调也是至关重要的。

  

 

  情调是新婚者格调、品位、情趣的表达,是点亮婚姻生活的法宝。优秀的设计师往往会在婚房的某些个特别的位置设置一些小的情景,和业主夫妇沟通后来一起完成。这样来增加新婚夫妇在艺术领域的交流,增加日后婚姻生活的话题与情趣。比如可以在边柜上放置一组烛台,营造“洞房花烛”的温馨;或是放置一篮鲜花,制造“新婚燕迩”的浪漫,还可以设计一面“甜蜜之墙”来共同见证美满甜蜜的新婚生活。

   空间布局要灵活 

  此外,还有一个容易被忽视的就是空间发展的问题。无论是与父母一起居住还是两人世界,日后使用人数的变化都会对空间功能和布局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局部空间灵活性的考虑也就必不可少了,比如书房可以做成活动的家居,便于日后改成儿童房。

  

 

  此外,儿童房的装修不宜过早。因为儿童房的装修不同于其他房间的装修,它是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不断变化风格的,从十月怀胎到分娩,也有近一年的时间,而从婴儿到可以独自拥有儿童房,还有几年时间。因此儿童房并不需要过早地布置,到了时候再根据需要来调整即可。

   环保不可忘 

  最后,在婚房装修中,环保也是不可忽视的问题。新装修的房子所用材料多少都会有污染,同时新买的家具也带有污染。而很多新人都是算好了结婚日期,然后提前一定时间进行装修,这样就没有为入住提供预留时间,很容易在居室污染没有完全消除时就入住。

  

 

  环保问题的出现主要在于材料的使用和施工的工艺,材料和工艺也是决定装修成本的关键因素。选择的家装公司实力比什么都重要,所以建议新婚的业主们寻找品牌公司来装修自己的新居,再通过监理体制对施工材料和工艺环节做监督确保过程和结果。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