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图片文章

养眼又助运 不同空间鲜花摆放

2016-08-10 10:06 作者: 来源:经济观察网
居室中摆放上鲜花,不仅美美的装饰了房间,也让整个房间焕发出生机活力。不少人尤其是女生喜爱在家中的各个角落摆放上鲜花,不过,鲜花可不是随意摆放的,其摆放还影响着居室的风水。每个空间有着不同的摆放原则,每个方位放什么颜色的鲜花也是有讲究的,只有正确的摆放才会为家居助运。

 编者按:居室中摆放上鲜花,不仅美美的装饰了房间,也让整个房间焕发出生机活力。不少人尤其是女生喜爱在家中的各个角落摆放上鲜花,不过,鲜花可不是随意摆放的,其摆放还影响着居室的风水。每个空间有着不同的摆放原则,每个方位放什么颜色的鲜花也是有讲究的,只有正确的摆放才会为家居助运。

 

  八大空间的鲜花摆放原则 

  1、客厅摆放鲜花原则

  现代气味的玻璃花瓶很相宜放置于客厅内的沙发壁炉旁、博古几架上以及装饰柜中。它们与其他装饰物品交相照映,共同美化您的糊口。客厅是亲朋挚友聚会的地方,可以选择一些鲜艳的花瓶,给客厅带来强烈热闹的气味。花束可适当大些,让人一进客厅视线便马上为之吸引,而且花香扑面,赏心悦目。

  2、卧室摆放鲜花原则

  卧室,不仅仅提供应我们恬静的睡眠,更是我们思索和抚慰心灵的地方。因此,用花瓶布置卧室时,最应考虑色彩既要协调,又要有对比。应根据房间内墙壁、天花板吊顶、地板以及家具和其他摆放物的色彩来选定。如房间色调偏冷,则可考虑暖色调的花瓶,以加强房间内强烈热闹而活泼的气氛。反之,则可布置冷色调的花瓶,给人以宁静安详的感觉。完美搭配:卧室里应选择让人感觉质地温馨的花瓶,好比陶质、木质花瓶。鲜花也宜选择贞洁温馨的种类。

  3、餐厅摆放鲜花原则

  餐桌是大家用餐与交流的地方,花瓶的高度不宜太高,否则会影响到大家的视线。花瓶宜摆放于餐桌的中心,这样大家可以一边就餐一边赏识鲜花。

  4、书房摆放鲜花原则

  即便不插花,花瓶本身也能用来装点书房,不过就要根据房间和家具的形状、大小来选择。如书房较狭窄,就不宜选体积过大的品种,以免产生拥挤压抑的感觉,在适当的地方摆置精致小巧的花瓶,起到点缀、强化的装饰效果。

  而面积较宽阔的书房则可选择体积较大的品种,如半人高的落地瓷花瓶、精心地配置几架彩绘玻璃花瓶,都能为夏日的书房平添一份清雅祥和的气氛。完美搭配:书房是阅读的地方,应选择色泽安静的花瓶。鲜花的选择也遵循同样道理。

  5、厨房摆放鲜花原则

  厨房环境首先应考虑清洁卫生,植物植株也应清洁、无病虫害、无异味的品种为主。此外,厨房因易产生油烟,摆放的植物还应有较好的抗污染能力,如芦荟、水塔花、肾蕨、万年轻等。完美搭配:搭配若选择蔬菜、生果材料作成插花,既与厨房环境相协调,亦别具情趣。

  6、卫浴间摆放鲜花原则

  卫生间在适当位置做几个花架,摆几盆鲜花或盆景,情趣盎然;也可挂几幅艺术画,让人赏心悦目,文化氛围凸现。或是把你的审美天才施展到极致,给心灵带来愉悦。

  7、玄关摆放鲜花原则

  玄关放鲜花要保持清洁,在玄关处放置粉红色花卉有利于人际关系,保持心情的痛快。在玄关处的鞋柜上摆一盆红色鲜花,可为家室招来好运,黄色花利于爱情,橙色花利于旅行,粉色花利于人际关系。

  8、财位摆放鲜花原则

  客厅的最重要方位在风水中被称为财位,关系到全家的财运,事业,声誉等光哀,所以财位的布局及摆放是不容忽视的。财位的最佳这置是客厅进门的对角线顶端上;假如住宅门右边时,财位就在左边对角线,假如住宅门开中心时,财位就在工右对角线顶端上。在财位方向摆放鲜花,会大大增加财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