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全新家居生活氛围

2019-09-06 09:59:00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张鑫宇

  夏天虽美妙,但却无法长久停留,新生活将从这一刻开始。家的意义在于满足自己或家人的不同生活需求,是一个展现个性的多功能空间。换种思维方式,寻找生活、工作与睡眠的平衡点。重新定义生活空间,变身家的“主人”;或者,从设计师的角度,汲取家居生活的点滴灵感。

  Part1:把自己变成家的“主人” 

  一个充满生活气息的家庭,可以营造出健康快乐的家居氛围。虽然居住在大城市中,却也希望回归到“简约质朴”的生活方式。不妨将自己化身家的“主人”,在满足自己生活居住需求的同时,也抛开规则和其它束缚,随心使用现有空间。舒适感不止是身体上的感受,更是对周围的环境感到满意并且轻松自在。

  卧室和厨房两大空间备受关注。即使是单人间,也可以不惜空间,放一张精致舒适的大床,打造一个可以睡觉休息、阅读、看电视和放松的地方,就是最好的利用空间。整理衣物时,可以设计一套巧妙的解决方案,通过对模块系列产品的灵活应用,将各种收纳件组合起来,享受收纳的乐趣。

  同样,厨房的空间也不会影响一个人对烹饪的热爱。重要的是把合适的工具和材料收纳得井井有条,方便随时取用。开放式搁板和挂杆可以充分利用垂直空间,为紧凑的厨房增加储物空间。若厨房食品柜内一切摆放有序,则会令家居氛围更加温馨。此外,如果能够选择恰当的储物用具,便能打造出更加和谐美观的视觉效果,例如:采用玻璃、金属和木头等天然材料制造的精选产品。

  Part2:“睡好觉”其实并不难 

  当我们长期以来一直在努力寻找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点时,似乎忽视了一项更为重要内容——睡眠。但出人意料的,睡眠却是平衡工作和生活的一大关键因素。

  在过去的50年中,全球的平均睡眠时间从8小时减少到了6小时左右。但科学家表示,人们需要通过高质量的睡眠来恢复精神和体力,保持良好的状态,以饱满的状态继续生活。

  积极规划合理的睡眠时间是需要踏出的重要一步。起床时神清气爽的美妙时刻似乎可遇而不可求,但通过一些小事,可以帮助人们养成睡眠习惯,固定休息时间。营造良好睡眠空间,通常需要考虑灯光、声音、床上用品等因素。

  利用窗帘控制光线,营造良好睡眠环境。例如百叶帘,通过遥控器控制升降,躺在床上,即可进行操控;纺织品、垂帘和地毯可以辅助消音。其次,每个人的身材、体型不同,睡眠方式也千差万别,因此,一个符合自己需求的枕头必不可少。人体工学枕的形状和填充物有助于营造“不省人事”的睡眠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在选择枕头时,需要进行至少五分钟的亲自尝试。当额头与下巴保持水平状态,便是公认的最合适的枕头高度。

  Part3:汲取设计师的家居灵感 

  当有一个拥有两间卧室,由奶奶、父母、两个孩子组成的空间较为紧凑的家庭时,对于不同的设计师而言,即使面对同一个空间,同一个家庭,他们也可以打造出完全不同的家居空间效果。

  设计师们会去思考,类似这样的家庭,在他们的生活中拥有怎样的家居梦想,会面临怎样的生活挑战,然后利用思考结果,设计出解决方案。

  一位来自中国的设计师针对上述设想的家庭场景做出思考:当二胎政策出台后,年轻夫妇六个月前决定为家庭再添新丁。此时,奶奶前来和他们同住,帮忙看护婴儿,和年纪较大的孩子同住一间房间。这家人注重健康、营养和天然,家居布置多采用自然色调和天然材料。他们喜欢植物,室内和阳台上都摆放着花草,并让孩子也来一起学习如何照顾它们。

  当然,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的设计师,会结合不同的生活环境和生活状态给出不同的解决方案,而我们,则需要从中汲取一点点的家居设计灵感。(记者 张鑫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惊心动魄5分钟!济宁俩学生站在车顶徒手接孩子

    W020190905720198479577.png

    4日,济宁一居民楼2岁男童裸身爬窗外,被附近学校保安、学生及民警联手救下的新闻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关注。今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听参与救援人员一起回忆那惊心动魄的一幕。[详细]

    09-06 06-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全面排查清理33家游泳场所 7家被处罚!

    19300001320320131242978985314.jpg

    近期,济宁对全市游泳场所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截止到8月底,共对全市33家游泳场所进行了全面排查清理,7家游泳场所存在违法行为被处罚。[详细]

    09-06 06-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暖心!济宁一56岁市民奋不顾身跳入河中救人

    W020190904800553898609_副本.jpg

    8月21日下午两点,像往常一样正在济宁市城区小洸河河边钓鱼的社区居民居安义,突然听到有人呼喊:“这里有个老人跳河了!快来救人呀”…… 只见一位老人正在河中挣扎,河水很快淹没了老人的脖子,老人不断呛水,情况危急。[详细]

    09-05 06-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 济宁4名干部被通报

    SCKN-fyixhyw6549807.jpg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持续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作风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详细]

    09-05 06-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全面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问题!

    download.jpg

    进一步明确最新电价政策,对企业经营行为进行提醒告诫,重点检查终端用户超标准缴纳电费情况以及“搭车收费”问题。目前,各县(市、区)已全面开展走访调查工作。[详细]

    09-04 07-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粉莲街社区组织中小学生开展志愿服务

    W020190903675957373513.png

    为增进孩子们对创城工作的理解,近日,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粉莲街社区计生协会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详细]

    09-04 07-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