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樾台打造海边中式合院

2019-09-10 14:47: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近年来,旅居的模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追捧,相比于普通旅游的走马观花,旅居追求的则是悠闲的“慢生活”。而且,旅游者通常在目的地居住时间长达1-2个月或更久,对居住的要求就不仅只是个“落脚点”,而更希望是具备综合性服务的社区。

  佳兆业十年深耕东戴河,聚合各方资源,在11平方公里土地上呈现出的活力小镇,正好契合了当前的旅游需求。

  宴山海主题餐厅、长橙市集、小马快跑儿童剧场、萌宠乐园、水上乐园、康养中心、运动中心等佳兆业·东戴河用30余项配套给出了同步城市生活的旅居体验。

  近日,佳兆业东戴河最新推出中式合院,建筑面积约90-120㎡的栖樾台,受到购房者关注。

  栖樾台小院在设计上“入乡随俗”,建筑风格选用中式风格,以北方习惯主用硬山式,不用南方建筑飞檐、戗脊、嫩戗,打造适合北方的传统中式宅院,符合北方硬朗的建筑气质。

  在这些飞檐、斗拱、亭台楼榭、院落之中,流露而出的是佳兆业对中式传统建筑园林文化的眷恋与敬仰之心,亦是对骨子里院落情怀的回归之应。

  重拾中式坊巷文化的栖樾台,以一轴、一府、一环、九坊的递进式宅院,重现东方意境。坊、街、巷、院四重归家形制布局,L型建筑围合私密庭院,形成丰富多变的院落空间,将采光面进行多维度扩展,通风、采光和景观效果均由此得到提升。

  此外,合院的设计布局,亦让室内起居生活空间围绕院落展开,更加方便家庭成员之间的亲密互动,在海边重拾传统的东方院落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