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小家电普及率不足10%

2017-01-03 15:23:00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每天在生活中究竟能用到几种小家电产品?慧聪家电网发布首份小家电行业调查报告,显示国内小家电的普及率不足10%,质量参差不齐和售后服务差是影响小家电普及的主要原因。

  为什么在欧美市场80%以上普及率的产品,在国内市场却达不到10%?报告显示,除了消费习惯的差异外,小家电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和售后服务不到位,是影响行业发展的主要原因。以空气净化器为例,此前中消协公布的24款空气净化器测评结果显示,有3款宣传具备去除甲醛功能的空气净化器却没有标注与去除甲醛功能相关的一些数据;有7款宣传具备除菌功能的产品,没有标注除菌率的具体数据。另一方面,售后服务的滞后,影响了消费者的体验满意度,进而制约了市场的发展。

  “消费者对于小家电产品购买意愿低、使用率低的原因,一方面是消费者的生活习惯尚未培养成型,另一方面则是产品使用体验不好。”报告提出,小家电行业亟待提升产品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