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业主粗暴装修 楼下天花板破裂满屋灰尘

2017-01-05 14:40:00 来源: 台海网 作者:

  

  -厨房掉下的水泥板。

  据厦门晚报报道 只是两天没回家,回家后眼前的一幕让阮女士难以置信:家中落满了灰尘,客厅、厨房、卧室的屋顶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破裂。近日,阮女士向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了此事,她认为,这是楼上业主粗暴装修所致。

  目前双方就房屋的修补和赔偿问题还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楼下说

  “楼上是粗暴装修

  将我家搞成这样”

  阮女士住在高林三里46号楼16层,去年12月25日和26日两天,因为孩子住院,她留在医院陪护没回家。第三天,她父亲先回家。一进门就看到满地的尘土,厨房燃气表上的吊顶整块掉下来了。此外,卧室和客厅与吊灯接口的天花板也出现了裂缝。

  阮女士怀疑是楼上粗暴装修造成的,不久前,城管给对方下达了整改告知书,认定其存在违规敲墙行为。

  阮女士通过物业找到楼上业主。物业调解了两次,两方都没有达成一致意见。近日,在城管的协调下,阮女士再次与楼上业主高先生就修补和赔偿问题协商,仍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对方修补期间,我们一家肯定没办法住家里。”阮女士说,所以她提出,楼上业主除了将她的房子恢复原状外,还得补偿她全家外出住宿的费用。

  楼上说

  “楼下装修也违规

  私自改动了格局”

  近日,记者联系阮女士楼上的业主高先生。高先生坚称,装修师傅进行的都是最基本的装修程序,并不存在粗暴装修行为。不过他承认,去年12月26日那天,装修师傅将原本已经损坏并凸起的地砖拆除,准备重新做防水层、铺地砖,有可能是在这个过程中不小心破坏了阮女士家的天花板。

  对于阮女士家损坏较严重的厨房天花板,高先生解释,损坏处是大楼统一设计的排气通道,原本缝隙就大,也没有加设钢筋水泥,才会导致一挖就“通”的情况。

  对于阮女士家客厅天花板与吊灯接口的裂痕,高先生表示质疑,他认为阮女士家存在私自改动住房格局的行为,怀疑那道裂缝有可能是对方私自改动格局造成的。

  对于阮女士提出屋顶修补期间一家五口搬到外面居住的费用问题,高先生表示不能接受:“只是修补天花板,还是可以居住的,而他们不但要住宿费还要求住星级酒店,这要求有点过分。”

  城管说

  “楼上违规已整改

  楼下违规已成型”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参与调解的高林片区城管协查员黄先生。黄先生说,高先生家此前确实存在违规拆墙行为,但由于该墙不是承重墙,且高先生只是改变卫生间门的朝向,已经整改完毕,目前的装修行为并没有违规。阮女士家确实也存在违规装修行为,早前的格局是三房一厅,他们私自改成了两房两厅,不过目前已经成型,且入住三年多了。

  律师说法

  按实际受损情况补偿

  福建重宇合众律师事务所郭丰律师认为,损失范围一般包括恢复原状的修理费用,同时考虑其他损失,在这起事件中,其他损失是指房产无法使用的损失,这要看损坏情况是否足以造成整个房子无法使用,如果确实无法使用,那应当赔偿相应的租房费用,如果只是导致部分地方无法正常使用,那就按照实际受损情况适当补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临沂三男子毒驾携枪斗殴 驾无牌车撞兖州警车被刑拘

    图片4.jpg

    三名男子在曲阜斗殴后,携带枪支驾驶无牌车辆一路狂飙,并在街头疯狂冲撞警车。近日,兖州警方将三名嫌疑人抓获。[详细]

    01-05 14-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三年后 万个电动汽车充电桩亮相济宁主城区

    QQ截图20170105141124.jpg

    三年后,万个充电桩将亮相济宁主城区,其中金宇路、太白楼路等交通要道的专用车停车场所,阳光城市花园、南池公馆等大型居民区优先统筹布局专用充电桩。《济宁市“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规划》中提出,除了主城区的引领示范区,济宁将曲阜、邹城、嘉祥列...[详细]

    01-05 14-01齐鲁壹点
  • 年夜饭预订进入高峰期 网购半成品成新“食尚”

    u=1588619009,3068700598&fm=21&gp=0.jpg

    随着网购的流行,不少市民选择在网上购买半成品食材,很多商家也抓住这一商机,提前打出年夜饭套餐的宣传广告,颇受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的欢迎。对此,市消协提醒市民,网购年夜饭要谨慎,当心年夜饭变“年夜烦”。[详细]

    01-05 14-01济宁晚报
  • 给济南书记写信的李铁柱:济南是山东的脸,我不是多管闲事

    QQ截图20170103082947.jpg

    “站着说话不腰疼”、“体会不了民间疾苦”、“历史遗留问题”、“多管闲事”……在李铁柱致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的一封信被公开之后,赞许之声外,批评的声音也纷至沓来。[详细]

    01-03 08-01山东商报
  • 大众网2017新年献词:向善前行,向上生长

    111.jpg

    还记得去年此时我们的约定吗?   ——你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   为了实现这一小目标,我们以工匠精神和洪荒之力,深入推进网络文化产品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为了提高普惠性公共文化供给的质量和水平,我们聚焦纯公益性的手机党报阵地建设。到去年底,山...[详细]

    01-01 09-01大众网
  • 健康山东 体育先行——健康山东倡议书

    11.jpg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中央、国务院把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作出建设健康中国重大部署,召开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出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体育是建设健康中国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共建共享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详细]

    01-01 09-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