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装筒灯还是射灯?装错了才换小心吊顶也毁了

2017-01-12 17:04:00 来源: 网易家居 作者:

  筒灯和射灯很多人都分不清楚,搞不明白两种灯到底有什么区别,更不明白应该用在哪里。买回来才发现不是自己想要的效果。

  

  ▲左图为LED筒灯 ▲右图为LED射灯

  简单的说筒灯为一般照明或者辅助照明,灯光柔和。射灯为高聚光的灯具。下图是两种灯具的照明感觉。

  

  ▲LED筒灯灯光效果

  聚光程度不明显,离灯具越近越亮,越远越柔和。

  

  ▲LED射灯灯光效果

  聚光很强,灯光打在地面也很亮。

  吊顶里安装的不管是筒灯还是射灯,基本都是在对电视墙、沙发背景墙、餐厅背景墙、床头背景墙等这些墙面进行灯光点缀。在价钱上,LED射灯跟筒灯价格几乎差别不大,稍微贵一点,使用寿命也很长,但是效果完全不同的,晚上打开LED射灯,灯光的聚光性会把家具的质感突出化,家里会显得更精致、更有品质。

  

  ▲COB射灯

  射灯里还有种叫COB光源的射灯,是在LED芯片直接贴在高反光率的镜面金属基板上的高光效集成面光源技术。灯光亮度、聚光程度和光质感比LED射灯要好一些,使用寿命也一样很长,价钱比LED射灯贵,追求效果的朋友可以考虑。

  

  ▲筒灯安装图示

  之所以说拆筒灯容易拆坏吊顶,上边是图示,如果拆除就需要抠住筒灯,使劲向下拽,如果吊顶的石膏板硬度较小,就会被筒灯的卡子弄坏,所以购买时选择质量、口碑好的大品牌。

  

  ▲灯光色温

  暖色灯光可以营造温馨气氛

  白色灯光还原家具本色、质感更强烈

  中性光具有上边两种颜色灯光的共同特性

  一般情况更推荐选择中性光,介于中间,即可以营造温馨气氛,也增加了家居的质感,当然一些中性化感觉的设计更适合正白光,温馨的设计更适合暖白光,据具体的设计风格来选购哦。

  

  ▲最后提示下,在选购时,不同瓦数,不同品牌的灯具开孔直径不一样,要先确定好灯具要求的开孔直径,再让工人师傅开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省纪委通报7起省管干部违反八项规定问题 涉济宁一起

    52c4cdb761213.jpg

    近日,山东省纪委集中通报7起省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强调,7名省管干部因严重违纪涉嫌违法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目前均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详细]

    01-12 08-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联通万达营业厅“砸金蛋”:有人当托 奖项疑设置“陷阱”

    QQ截图20170111155722.jpg

    元旦刚过,在济宁市最繁华的万达广场地段,济宁联通万达营业厅正在进行“免费砸金蛋送大奖”活动,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观看。1月3日上午,记者接到市民线索称,济宁联通万达营业厅砸金蛋活动疑似“诈骗”。[详细]

    01-12 08-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到2020年 济宁市将新增6万名高技能人才

    QQ截图20170111111427.jpg

    近日,市人社局印发《关于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若干意见》,到2020年,我市新增高技能人才6万人,其中技师、高级技师1.5万人,全市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21万人,新增市级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50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60家。[详细]

    01-11 11-01济宁晚报
  • 春运期间,济宁火车站将增开两趟临客

    QQ截图20170111111207.jpg

    本周五,2017年春运“大战”即将打响。1月10日,济宁火车站做客《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对旅客涉及铁路购票、互联网、电话订票、旅行常识、货物到发业务等方面问题进行解答。据介绍,济宁站春运期间将增开两趟临客,节前从1月13日至1月24日;节后2月2日至2月21日每日...[详细]

    01-11 11-01东方圣城网
  • 到2020年济宁智慧城市建设 八成家庭将用上固定宽带

    QQ截图20170110092643.jpg

    日前,《关于济宁市智慧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出台。该《意见》提出通过实施“互联网+”发展战略,以信息化引领城市转型升级为主线,加快发展智慧产业,全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使智慧城市综合发展水平到2020年进入全省先进行列。[详细]

    01-10 09-01济宁晚报
  • 济宁将召开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听证会

    QQ截图20170109104526.jpg

    经市政府同意,拟于近期(具体时间另行公告)召开济宁市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听证会,征求社会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本次听证会由济宁市住建局组织,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听证会参加人员、旁听人员、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听证会。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详细]

    01-10 08-01济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