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管住“野蛮装修”的条例今年将出台

2017-01-13 17:45:00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

  12日上午,南京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绍泽向大会作《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南京经信委等8个部门一把手今年将接受南京市人大常委会的履职考评,得分将向社会公布。

  如何管住野蛮装修?南京市去年就开始制定新的房屋安全管理条例。但为何等了一年还没出台?陈绍泽主任在报告中介绍,《南京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原计划2016年12月二审通过,审议中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草案对房屋安全的规范对象不够全面,应实现城乡不同类型的房屋安全管理“全覆盖”,为此涉及条例适用范围的重大调整。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将二审推迟到2017年,并探索实行三审制,确保出台法规全覆盖、立得住。

  报告指出,今年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将把立法资源向民生和城市治理领域倾斜,全年将重点制定、修订5件法规。除了继续审议修改《南京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外,另外几部拟出台的法规也各有看点。

  除了新法规出台值得关注外,今年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另一大看点则是10个部门负责人将述职。

  为加强对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履职情况的监督,南京市人大常委会拟安排市经信委、商务局、水务局、质监局、食药监局、市科委、体育局、统计局等8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法院、市检察院各1名副职,在常委会会议上报告履职情况。对部门一把手的考核测评已经有理可循。陈绍泽在报告中介绍,去年听取和审议了南京市司法局、交通局、国土局、规划局等9个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的履职情况报告,并分别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向全体市人大代表和社会公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出生2天婴儿因重病转院北京 济宁交警全程护送筑起绿色通道

    QQ截图20170113085229.jpg

    刚刚出生仅2天的婴儿,因为内脏长有肿瘤急需转院到北京儿童医院救治,时间就是生命,为了让襁褓中的婴儿不耽误救治,济宁交警全程护送,顺利踏上去往北京的列车。[详细]

    01-13 08-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没大门没窗户没铺路 邹城泰和领秀城边施工边交房引争议

    QQ截图20170112165814.jpg

    近日,有市民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爆料,由兖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邹城泰和领秀城本已逾期未交房在先,如今小区还在施工,开发商居然要求业主收房。[详细]

    01-13 08-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省纪委通报7起省管干部违反八项规定问题 涉济宁一起

    52c4cdb761213.jpg

    近日,山东省纪委集中通报7起省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强调,7名省管干部因严重违纪涉嫌违法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目前均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详细]

    01-12 08-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联通万达营业厅“砸金蛋”:有人当托 奖项疑设置“陷阱”

    QQ截图20170111155722.jpg

    元旦刚过,在济宁市最繁华的万达广场地段,济宁联通万达营业厅正在进行“免费砸金蛋送大奖”活动,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观看。1月3日上午,记者接到市民线索称,济宁联通万达营业厅砸金蛋活动疑似“诈骗”。[详细]

    01-12 08-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到2020年 济宁市将新增6万名高技能人才

    QQ截图20170111111427.jpg

    近日,市人社局印发《关于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若干意见》,到2020年,我市新增高技能人才6万人,其中技师、高级技师1.5万人,全市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21万人,新增市级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50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60家。[详细]

    01-11 11-01济宁晚报
  • 春运期间,济宁火车站将增开两趟临客

    QQ截图20170111111207.jpg

    本周五,2017年春运“大战”即将打响。1月10日,济宁火车站做客《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对旅客涉及铁路购票、互联网、电话订票、旅行常识、货物到发业务等方面问题进行解答。据介绍,济宁站春运期间将增开两趟临客,节前从1月13日至1月24日;节后2月2日至2月21日每日...[详细]

    01-11 11-01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