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普涨2017年装修要趁早

2017-02-16 11:17:00 来源: 西安晚报 作者:

  

  新年伊始,家居市场涨声一片。“工人师傅正月十五之后才陆陆续续来上班,人工费涨没涨,现在还没有定论。不过整体材料确实是涨了,钢材类比年前涨了一倍,乳胶漆、橱柜、衣柜上涨幅度在10%—15%左右。”居泰隆装饰副总经理李强表示,“目前公司还是压着没涨价,尽可能在控制成本。”

  环保倒逼 淘汰低端产能

  对此,笔者走访了一些大型家居企业。福乐家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闵艳表示,“去年下半年原材料大幅涨价,人力成本也有所增长,最终成交价在终端价格上平均增幅20%左右,所以福乐此前对价格进行了适当调整。”

  同样作为本地的家具工厂,博柅卡橱柜也打算在近期进行价格调整,部分产品已经涨价。“但是涨幅不大,估计在10%左右,现在国家对产品环保性能的把控更加严格,原材料要达到环保标准,势必就会带来价格的上涨。”

  人工上涨也是家居产品涨价的关键所在,“比如说送货成本,原先送货安装工人起步价为60,而现在起步价均为100元,还有家具安装的价格,也是节节攀升,比如说原来安装一个四门衣柜需要80元,而现在则需要120元。”中意迪威总经理陈恩富告诉笔者。

  去年初,“史上最严环保法”实施对低端制造环节造成直接影响,同年9月“史上最严超限令”实施,家具原材料长途运输成本明显增加。中意迪威总经理陈恩富认为,“国家对高污染企业的重拳治理是直接原因,其背后表明了国家淘汰落后低端产能的决心,因此,加速产业升级有助于原材料与家具产业双赢。其实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个利好消息,在家具购买时可以更加放心。”

  对比价格 更要考虑品质

  面对逐渐上涨的成本,各企业已纷纷采取措施来控制终端价格。闵艳告诉笔者,福乐家居是本地厂家,在企业内部采用了节能降耗的措施,将节能降耗纳入绩效考核体系中,以控制产品成本的增长,采用先进设备,提高生产效能,降低人工成本。

  陈恩富谈到,中意迪威通过调整安装送货方案,节省货车费用,重复使用产品周转箱等方法来降低成本。

  对于消费者来说,什么时机购买家居产品最划算呢?博柅卡橱柜相关负责人建议,可在随后到来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时进行购买。因为在这个期间,商家活动力度大,并且价格也没有完全上调。

  同时,消费者也可随时关注本报关于家居行业信息的报道,包括各家居卖场、家装公司举办的一些团购会、征集样板间活动等。“不过值得提醒的是,消费者在横向对比价格的同时,也要考虑品牌、品质和服务。”闵艳补充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图表解读党代会报告:过去五年,济宁这样走过

    济宁这五年.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市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详细]

    02-15 20-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未来五年,济宁市要这样发展

    t01028b5418bc24c62b.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详细]

    02-15 20-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将推出一批优秀动画片、纪录片等文化作品

    32754869_600.jpg

    2月13日,记者从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暨第一届全市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了解到,今年市里将立足我市传统文化资源优势,推出一批底蕴深厚、涵育人心的优秀文化作品,组织创作生产一批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具有大众亲和力的动画片、纪录片和节目栏目。[详细]

    02-14 10-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市高新技术企业达287家 居全省前列

    timg.jpg

    昨日上午,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总结了“十二五”以来全市科技事业发展情况,并部署了“十三五”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科技创新发展的目标任务,即如何加快建设创新济宁。记者了解到,我市将积极推动科技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并着力实施科技“沃土计划”,全面建设...[详细]

    02-13 10-02东方圣城网
  • 学生客流成曲阜高铁春运主力 下周末客流恢复正常

    W020170206384637832205.jpg

    2017年春运接近尾声,在春运结束之前,背着画板、拉着行李箱的学生们成了最后一波客流主力。昨日,记者从曲阜高铁方面获悉,从正月初七之后,学生客流逐渐增多,以艺考生为主,元宵节过后,返校大学生将成为春运主力,目前去往北京、上海以及省内青岛、荣成方向的高...[详细]

    02-13 10-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实施Ⅳ级响应

    t01857381e7f89abe4a.jpg

    据济宁市环境空气污染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报告,济宁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200。经研究决定,自2月12日10时30分启动《济宁市环境空气污染应急预案》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实施Ⅳ级响应。[详细]

    02-12 17-02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