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装修涨价如期而至市场热度不降反升

2017-02-20 14:01:00 来源: 福建日报 作者: 邹思敏

  年前,装修市场就已经疯传年后装修价格看涨的消息,南安市区各大装修公司也借机推出不少保价促销活动。如今,春节已过,涨价潮是否如约而至?装修市场是否受到影响?昨日,记者走访南安多家装修公司了解到,装修价格确定已涨,涨幅各家公司不一,有的在5%左右,有的则涨了12%。尽管如此,装修市场的热度并没有受到影响,多位装修公司设计总监均表示订单量相比去年同期出现增长,他们认为,一方面是因为春节期间商客返乡,本就是装修旺季,另一方面,经济相比往年有所回暖也是重要原因。      

  物流及人工成本上涨是主因

  春节刚过不久,南安星艺装饰有限公司的办公室已是一派繁忙景象,不少工作人员正在与客户交流设计方案。该公司设计总监江伟枫告诉记者,年后,公司总部已经确定并通过了装修的涨价方案,全国各家公司的涨幅在3%至5%之间。而对于南安公司,影响涨幅的最主要因素则是工价的上涨。

  “涨价好像已经成为每年的惯例,这几年,公司在装修价格上的涨幅一直也都比较平稳。”江伟枫说,技术工人的圈子就那么大,涌入的新鲜血液基本没有,物以稀为贵,工价自然就水涨船高。而在全国普遍存在的原材料价格上涨及运输成本提高的问题并没有太困扰到星艺装饰,江伟枫解释道,这是因为在这方面他们有固定的合作对象,价格上面相对平稳。

  同处市区的南安名匠装饰有限公司年后的装修价格涨幅在12%左右,该公司总设计师李祖铭向记者表示,目前,他们公司装修每100平方米的价格在13万元左右,影响他们价格涨幅的主要因素是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以及物流成本的提高,“去年年底国家颁布新的法律法规,严打超载现象,这在客观上导致了物流成本的提高”。

  不过,李祖铭并不担心涨价对装修市场造成什么影响,他告诉记者,去年同期上门咨询装修的人并不多,现在每天都有10多人次上门咨询,其中一半都已经下了订单。

  订单量同比均有所增长

  与名匠装饰的情况类似,星艺装饰的订单量相比去年增长了20%,而江伟枫预计,这样的涨幅在未来一年内还会持续增长,他很看好今年的装修市场。

  江伟枫的信心来自于南安楼市的发展,一方面是老楼盘不断交房,另一方面,保利等新楼盘拔地而起,楼盘的稳定开发,每年都会为装修市场提供固定的客户量。“去年年底,世纪豪庭、中节能、愉景湾等楼盘陆续交房为今年初南安装修市场注入了一股动力。”江伟枫分析,楼盘市场的火热,买房了肯定要装修,加之这两年来,经济已经有所回暖,南安的返乡客回来,装修是他们要做的几件大事之一,几个因素的叠加造成了年后这段时间装修市场的火爆。

  江伟枫的观点得到了李祖铭的认同,他认为年底几个楼盘的交房是这段时间装修市场火热的重要原因,他告诉记者,给他们下订单的这些客户,基本上都是世纪豪庭、中节能、愉景湾等楼盘的业主,另外,相比以前,买房投资的人少了,更多人会选择将房子装修起来,心态上的转变也为装修市场加了一把火。

  李祖铭认为,南安装修市场的火热应该会维持相当长一个时间段,毕竟“市场需求量摆在那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出租车智能信息管理平台启用 乘客打车有望扫码付款

    QQ截图20170220083045.jpg

    18日,济宁市出租车智能信息管理平台启用,该平台启用后,通过对出租汽车实时监控了解车辆位置、行驶状态,可以对车辆进行智能调度。不久之后,市民可通过电话、相关平台直接约车。此外,今后每位出租车驾驶员都会拥有智能上岗证,市民通过该证就能了解驾驶员信息并...[详细]

    02-20 08-02济宁晚报
  • 济宁市将推出一批优秀动画片、纪录片等文化作品

    32754869_600.jpg

    2月13日,记者从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暨第一届全市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了解到,今年市里将立足我市传统文化资源优势,推出一批底蕴深厚、涵育人心的优秀文化作品,组织创作生产一批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具有大众亲和力的动画片、纪录片和节目栏目。[详细]

    02-20 08-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市高新技术企业达287家 居全省前列

    timg.jpg

    昨日上午,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总结了“十二五”以来全市科技事业发展情况,并部署了“十三五”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科技创新发展的目标任务,即如何加快建设创新济宁。记者了解到,我市将积极推动科技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并着力实施科技“沃土计划”,全面建设...[详细]

    02-19 09-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主城区再增65处免费WiFi 今年还要建成智慧城市数据中心

    QQ截图20170210121258.jpg

    济宁主城区将再增65处公共区域免费WiFi,6月30日前,这些新增的公共区域免费WiFi都将向公众开放。智慧城市建设及公共区域免费WiFi建设被列入今年全市经信工作重点。此前,济宁主城区的55处公共区域WiFi已对外开放。6月30日前,又一批公共热点区域免费WiFi也将对公众...[详细]

    02-19 09-02齐鲁晚报
  • 图表解读党代会报告:过去五年,济宁这样走过

    济宁这五年.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市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详细]

    02-15 20-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图表解读党代会报告:未来五年,济宁将要大变样

    QQ截图20170216153649.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详细]

    02-16 15-02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