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的暖气片怎么改成地暖

2017-05-23 09:49:00 来源:  作者:

  暖气可以改成地暖,但是不要以为,只是将暖气片拆除,然后将地上铺上管道,接通上就可以了。暖气改成地暖是一个系统工程,稍微有疏忽就可能造成严重的损失。应该如何改,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下面由北京新风系统为大家详细介绍

  暖气改成地暖:

  一、看管道安装方式:集中供暖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室内使用公共立管,这种情况会对周围邻居供暖产生很大影响,且造价很高,因而不能改造成地暖;另一种是集中供暖分户计量的住房,可以方便地进行地暖改造。

  二、看住房层高:若做地暖,需要在楼板上增加不小于2厘米厚的保温层,再铺设约5厘米高的管道层,然后再找平再铺地板或地砖。如此,层高会比普通层高出7-8厘米。如果层高本来就低,做完后室内空间会显得比较压抑,还可能影响户门开启。

  三、看地板材质:实木地板不适于地暖取暖,因为地板下加设龙骨,那样会降低散热效果,又容易被钉龙骨的钉子伤害管材。而地毯会增加热阻,影响供暖效果,也不能被使用。所以在地面上铺木地板和地毯的业主,就要慎重考虑了。

  暖气与地暖不同

  地暖会占用层高6-8公分,如果房间过低,安装地暖之后会有压抑的感觉。

  地暖使用的是低温热水,温度控制在40-60℃,暖气水温是高温热水,在60-90℃。

  地暖的水阻大,需要安装循环泵,暖气的水阻小。

  地暖对地面材料有要求,尽量选择地砖,如果要安装木地板,选择复合地板。暖气没有要求安装暖气、地暖,工艺完全不同,选择专业的安装公司,非常重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